我的村医梦演讲稿

时间:2022-07-19 05:10:05

我的村医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一名普通的村医,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我的村医梦”的演讲,表达自己为维护村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好卫生医疗服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激励自己牢记使命、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干出工作成绩,以实现我的村医梦和中国梦。

高山巍巍,江河奔腾,2013年祖国大地飘荡着一个激动人心、鼓人斗志的热门词“中国梦”。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伟大祖国的梦,也是我自己的梦。我要树立全心全意为村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充分履行一名村医的工作职责,按照国家卫生医疗的工作精神和《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的规定,全面做好农村的预防保健及公共卫生工作。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使命感,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为村民群众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做好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等各类医疗服务工作,提高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让村民群众有强健的体魄搞好生产,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选择了村医就是选择了奉献,我要培养自己良好思想情操和职业道德,按照“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要求,为村民群众提供贴近的公共卫生和医疗保健服务,以自己的刻苦勤奋、认真努力、真诚服务取得村民群众的满意,促进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世界上最美的词是“奉献”,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人生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我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敬业精神、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各项村医工作,提高村医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在日常工作中,我要时刻把村民群众的病痛和冷暖放心上,把村民群众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工作方向,把村民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燃为灰烬”,在平凡的村医工作岗位上,为村民群众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各位领导,同志们,为了实现我的村医梦和中国梦,我要象原野上的青草一样,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象群山上的大树一样,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农村的医疗卫生事业,让村民群众过上幸福、健康的美满生活。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