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医院情演讲稿

时间:2022-07-19 10:10:31

中国梦医院情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职工同志们:

大家好!在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日子里,我作为一名体检科护士,能够参加医院举办的“中国梦、医院情”故事会演讲,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爱岗敬业实现中国梦,真情服务奉献医院情”的演讲,讲述我们体检科爱岗敬业、真情服务体检者的感人故事,激励大家勤奋工作,优质服务,创建人民满意医院,促进我院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是需要我们每个中国儿女共同努力的梦。作为体检科的一员,我深刻明白我们全体员工为了实现中国梦、奉献医院情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很多同事为了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奉献出了自己的双休日,牺牲了自己陪伴家人、陪伴孩子的时间,每天早晨七点就上班,一直到晚上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还得小心翼翼地,怕吵醒睡着的家人、孩子。很多同事的孩子都才两三岁啊,这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年龄,但我们体检科的同事却将这些时间奉献给了医院,奉献给了病人,奉献给了中国梦。我们体检科职工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张张质扑的笑脸,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祖国的卫生事业,在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出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一曲曲时代赞歌。

我们体检科每天有两三百号人体检,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为了确保做好体检工作,让体检者满意,一年四季中,无论酷暑盛夏,还是寒冬腊月,抑或刮风下雨,我们全科职工都坚持提前上班,7点就到科里,认真做好体检的准备工作,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燃为灰烬”,尽心尽职,兢兢业业,把自己的一切都投入到体检工作中。在每个职工的眼中,只有体检工作而没有自己,因为大家都觉得,“选择医生就是选择了奋斗,作为体检科职工,一定要努力工作,干出成绩,为医院卫生事业发展作贡献。”我们体检科职工除做好体检工作外,还抽出时间听取体检者的意见和建议,回答体检者的咨询,为体检者解疑释惑,做好体检者的工作,维护体检科的正常秩序与和谐环境,全面践行“选择医生就是选择了奋斗”的誓言。

对体检科来说,所有体检者都是我们的上帝,服务好体检者,让体检者满意,树立医院的良好社会形象,打响医院的优质服务品牌,是我们体检科每个职工的神圣职责和应尽义务。为做好体检工作,我们体检科全体职工除星期一到星期六正常上班外,还经常在星期天加班,几乎没有一天休息,无怨无悔辛勤工作。有一天,体检者特别多,简直是人山人海,把体检科挤得水泄不通。我们体检科职工看到这么多人来体检,一方面感到十分兴奋,感谢体检者对我们医院的信任,另一方面又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一定要认真细致做好体检工作,确保体检者满意。大家都聚精会神、专心致注在本职岗位上工作,加快体检进度,减少体检者等候时间。有一次,一个体检者抽血后突然晕到了,我们体检科职工及时救治,给予亲人般、无微不至的照料,让体检者恢复身体。事后体检者感动地说:“你们这样关爱体检者,我真是终身难忘。”

各位领导,职工同志们,为了“爱岗敬业实现中国梦,真情服务奉献医院情”,我们体检科全体职工愿做原野上的青草,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愿做群山上的大树,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要把自己的每一分聪明和才智、每一分光热和汗水,都奉献给体检者,为创建“三好一满意”医院,促进医院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