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专题15篇

时间:2022-05-14 08:03:08

小学生演讲稿专题15篇

第一篇:小学生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踏着十一月的金色阳光,今天我有幸代表所有小学生在这里发言,心里无比激动。我是五年一班班长,首先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这么好的成绩。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我很高兴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对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的想法。

我认为学习首先要制定一个学习目标,有了目标才会主动学习,才会为理想打拼。这样不仅能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还能培养自己的耐心。

其次,上课要认真听讲,开动脑筋。积极回答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党在我心中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能够在这气势宏伟、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能够抒发自己的心声,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勉励,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天,我作“党在我心中”的演讲,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

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的生日即将来临,在这个令全国人民无比向往和快乐幸福的时刻,让我们每个人怀着兴奋的心情,睁开明媚的双眼,去看看祖国大地,从冰天雪地的漠河,到阳光灿烂的南海;从麦浪滚滚的黄河两岸,到稻花飘香的长江流域;从巍峨庄严的布达拉宫,到高耸云霄的东方明珠塔;一片繁荣兴旺,处处和谐幸福。这就是我们的党93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是献给全中国人民的最好礼物。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背负起世界上最大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全部希望,承担起救国使命,经过艰难苦斗和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领导全国人民一心一意搞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祖国面貌发生沧桑巨变,扔掉了100多年来戴在中国人民头上贫穷落后的帽子,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神七上天,浩浩宇宙中国人扬眉吐气志壮登高峰;北京奥运......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祝福祖国小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是长江,祖国在我心中是黄河,祖国在我心中是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祖国在我心中是300万平方公里海洋。但是,中国这么美丽的土地,在八国联军的破坏下,也变得不堪一击。而中国的英雄儿女也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于敌人们殊死搏斗,他们为祖国而不顾生命的精神,使我们佩服!

展开中国地图,迎面960万平方公里土地映入眼帘——北京的故宫,颐和园。湖南的凤凰古城、芙蓉镇。张家界的武陵源、天子山。海南的西岛,天涯海角。江西的九华山、庐山……但是做让我为之骄傲的还是祖国首都的风景名胜——圆明园。圆明园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由圆明园、万春园和长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此外,还有许多小园,分布在圆明园东、西、南三面,众星拱月般地环绕在圆明园周围。圆明园中,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但是,如此美丽的园林却在1860年被毁灭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为了销毁罪证,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军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烟云笼罩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小学生敬老爱老助老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祝普天下的老人健康长寿,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平平安安!衷心的希望“敬老、爱老、助老”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迎着朝阳上学,每天。沐浴着夕阳回家,不知不觉又走进这秋风送爽、瓜果飘香的日子,迎来了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

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儿童时代,敬老、爱老、助老是国优良的传统美德。每个人也都有老的一天。古往今来,多少个春夏,多少个秋冬,一代代人由小孩到老人,不管是处于盛唐还是当今社会,有一点是相通的那就是弘扬怎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因为有父母的养育;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求人们不仅要尊敬自己的老人,古代思想家孔子说:做子女的能活下来。还要尊敬社会上所有的老人。古往今来,有许多敬老爱老的故事:古有木兰代父从军、黄香扇枕温席、王祥卧冰求鲤、孟宗哭竹生笋的佳话;今有探母等感人肺腑......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小学生国旗下讲话:时刻准备着

同学们: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那就是祖国母亲59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气氛里的时候,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对,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同学们,有了这两个日子,十月变得如此的耀眼灿烂,如此的金碧辉煌,让人热血沸腾,让人激情飞扬。

我们每个少先队员应该知道,为了这两个日子,我们伟大的民族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与磨难,我们无数少年儿童也跟成年人一样挺身而出,勇往直前,从不畏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应有的精神风貌。在革命战争年代,刘胡兰、张锦辉、王二小等一批少年英雄站岗放哨,通风报信,出生入死。在汶川大地震中,林浩、王亮、陈浩、马健等一群中小学生积极自救,忘死互救,感天动地。在奥运会赛场上,陈若琳、王鑫等一茬又一茬小运动员更是沉着冷静,不骄不躁,大显身手,为国争光。他们是我们全体少年儿童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也知道我们不太可能遇上战争,也不很容易遇上大灾难,也很少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拼搏......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小学生感恩母校讲演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要讲的主题是:感恩母校,珍惜时间。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只有对生活充满爱与希望,才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也正是这颗感恩的心,给世界带来了爱和希望,给生活带来了美好的祝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老师给了我们无穷的知识;朋友给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力量;我们身边的一切给了我们健康成长的空间。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她们吗?

鲜花感恩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着他的成长;小草感恩大地,是因为大地给了它生存的空间。而我们感恩母校是因为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求知的圣地,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我们曾经有过彷徨、快乐、感动、失败和成功;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做人、做事和做学问;在这里,我们沉淀着浓郁的书香;校园内,飘逸着爽朗的笑声;母校的一草一木都铭记着我们的欢歌笑语。是的,我们的成长无时无刻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汗水。老师的谆谆教诲使我们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即将长成一个充满梦想的少年。这一切都应该感谢我们的母校——实验小学、和全体老师。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对母校的老师们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将要度过小学六年的美好时光。母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师资,这么优雅的学习环境,我们用什么来报答母校呢?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为了母校的荣誉,为了实现我们的伟大理想,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刻苦、努力、勤奋的学习。我们要充分领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深刻内涵。要知道时间既是短暂的又是永恒的,时间每天都给我们留下希望,它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不要害怕时间的无情,也不要感慨时间的短暂。我们应该在毕业前夕加倍努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小学生重阳节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是个值得庆贺的节日,而在1989年,我国又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在这一天,我们要做到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带老人们去秋游赏景,或临水玩乐,或登山健体,让身心都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们还可以搀扶年老的长辈到郊外活动或散散心;我们也可以去敬老院帮助老人做事……

其实我国把这古老的传统又成为老人节的目的就是想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固有的“尊老、爱老和养老”这三个优秀文化的传统美德,也是传统美德中的“敬老尊贤”的具体比和现代比。每到这个佳节,社会上就洋溢着一种尊老、敬老和爱老的气氛。

在这个老人节,我们应该为老人做些什么呢?很简单:孝顺。现在,我们家里就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们应该尊老敬老,听长辈的话。俗话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在这样一个和谐的文明社会,我们更应该孝敬,听从长辈,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这一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小学生教师节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感谢您!

在这收获喜悦和幸福的季节里,我们高兴地迎来了我们国家的第二十六个教师节。

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日子,此时此刻,无论用什么方式、也难以表达我对我们老师的感恩之心!敬爱的老师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只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感谢您!

记得那年我们初入校园时,同学们年幼的心灵几乎是一片空白。

转眼间几年飞过,如今我们已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这些年来、是老师您手把手地教会了我们写字、演题、绘画、唱歌,自然、科技、打球和做操;几年来,同学们在您为我们开启的知识殿堂里汲取营养、茁壮成长。在阳光下,是您教我们如何搏击风雨、怎样正确面对人生;在风雨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小学生倡导低碳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倡导低碳,呵护地球》。

如今,“低碳”,已经成为人们必须践行的一种时尚的生活新方式。那么,什么是“低碳”呢?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曾告诉《生命时报》“节能就是最大的减碳。”

“低碳”,其实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只要你愿意主动去约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就可以加入进来。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创造低碳生活!其实做到节能,创造低碳生活很简单。例如少买或不买各种各样的饮料,随身自备一瓶凉开水;在家用淘米水浇花;不管在家还是在校,都做到随手关灯;练习本的反面用来当演算纸;用完的练习本或废纸积攒起来,用于废物回收(因为回收1吨废纸能生产好纸800千克,可以少砍17棵大树,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还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能源,减少35%的水污染,每张纸至少可以回收利用两次)等等。这些行为旨在培养一种习惯,一种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约的意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小学生清明节祭英烈演讲稿

去年秋日的一天,我们的好局长同志以身殉职,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霜重色愈浓。几百个日日夜夜过去了,同志在我们心中的形象愈来愈高大,我们对同志的思念之情也愈来愈深,愈来愈浓。他高风亮节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前卫的思想、清正勤廉的作风、诚以待人的慈怀,成为我们永远的精神财富。

我永远忘不了同志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同志为人忠诚、宽以待人,有一颗如春风化雨的慈悲之心,对人永远有如春天般的温暖。他严厉而宽容,对一同工作的同事如此,对基层干部如此,对普通职工也是如此。荆州烟草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作为局长的压力可想而知。可以说,他为了当好局长,振兴荆州烟草,是疲于奔命、心力交瘁。尽管如此,他念念不忘关心下属和职工的生活。每到荆州开会,他都要问我的老母亲身体怎么样?问我的妻子、小孩还好吗?他担任局长后第一次到检查工作,特意抽休息时间到我家里看望我的老母亲,向我的老母亲嘘寒问暖。当看到我住的房子还是木窗子后,说:“你们工作辛苦,也很艰苦。坚持好好干几年,条件会好起来的。”他的每一次真心关爱,都令我心热。每当此时我就想,他对我们的关爱,实质上是要我们安心工作、努力工作。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工作做好,来回报同志的一腔真情。我们可以告慰同志的是:我们烟草上缴税收1360万元,烟草经营呈现更好的发展势头,职工待遇不断提高,办公环境正着手改善。

我永远忘不了同志勤政清廉的至高风范。“工作因细致而卓越,人生因奉献而作为。”同志言之如炬,行之铿锵。他的勤是踏踏实实的勤,没网有半点的作派和花哨。他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人。他是一个一般人难以相信的工作狂。我刚与同志接触,就感觉到他的睡眠状态很好。有时候在一起谈完工作闲聊的时候,他就坐着睡着了,且酣声大作。坐车一上车,几句话后他也就睡着了。有几次他家人跟我打电话说,他是一个相当能入睡的人,可是每天晚上回到家里总是睡不着,要整理工作日志、看书看报、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直至工作第二天凌晨才能入睡。这让我终于弄清楚了他工作之余总喜欢打瞌睡的原因,他是晚上网加班工作太久,只能白天见缝插针补瞌睡。

同志的勤和他的廉是连在一起的。他常告诫我们,有毒的饭不吃,违法的事不做,得了人家一文,自己就不值一文。他的清廉境界令我们敬佩之至。我当了8年副局长、6年局长,逢年过节与市局领导也没有什么礼尚往来。但同志身为上级领导,对我们每个人都关爱有加......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一篇:小学生文明礼仪演讲稿

我叫,是二年班的一名少先队员。讲文明,是民族的光荣传统。讲文明,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平凡小事做起。我要时刻《小学生日常规范》的要求去做。

在学校,我是讲文明的好学生,了遵守校规,上课遵守纪律,发言先举手,听老师讲课;尊敬老师,见到老师问好;能和同学和睦相处,友好合作,得理让人,失理道歉,尊重,信任,同学要帮助;在学习上努力,不怕苦不怕累,,遇到,学会解决;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乱丢乱扔,服从老师的管理,值勤学生的批评劝阻;讲究卫生,热爱劳动,班集体,为班集体争光。

在家里,我是讲文明的好孩子,不娇不惯。尊敬长辈,体贴、孝敬父母......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二篇:中小学生世界水日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行礼)我是区第一小学的。我演讲的题目是《水,无可替代的资源!》。上台之前,辅导员老师担心我紧张,递上这一瓶水。(喝水)喝上一口,我干渴的喉咙顿时得到了润滑。我相信,您能在30秒钟内说出水的十几种用途。洗手,洗脸,洗脚,洗头,解渴,养小鱼,浇花……

是啊,水,是如此重要!

水是生命之源。哪里有水,哪里就有生命。水分约占到人体体重的65%。一个人如果缺水5%,就会出现意识不清,甚至幻视;没有食物,人最多可以活两个月,如果没有水,顶多能活一周左右。水是庄稼的命根子。用手抓一把植物,你会感到湿漉漉的,凉丝丝的,这是水的缘故。水是工业的血液。制造1吨钢,大约需用25吨水。制造1吨纸需用450吨水。食品加工离不了水,酱油、醋、啤酒等,干脆就是水的化身。有水走遍天下,无水难成美景。水路运输便宜,运输量大,平稳,还是不会被炸断的运输线。你看,钱塘江大潮、珠穆朗玛雪峰、黄山的云海、哈尔滨的冰灯,哪一个不是水的换景变形?游泳、跳水、冲浪这些人们最乐意的活动,哪一个离得开水?

可是在甘肃、宁夏一些缺水地区,能让孩子喝上一口净水、洗个澡,是众多母亲的奢望。一个老农用一根粗粗的绳子把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滑到深深的井底,为的只是一瓢一瓢舀上半桶略带泥沙的饮用水。农户在锅里烧开水的时候,锅的一圈竟然是泛白的碱性沉淀物。再看我们身边:哗哗的流水,为的是洗一块毛巾!烈日炎炎的夏天,当你舒舒服服地冲着凉水澡时,你所用的水是缺水地区几十人的一天的用水量;当你冲洗马桶时,一次的用水量当于发展中国家人均日用水量;当粗心的你没有拧紧水龙头,它一个晚上流失的水,相当于非洲缺水地区一个村庄的居民一天饮用水量……

水在不停地运动,在人体里,在农田,在工厂,使世界充满生机和活力。在大庆,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215立方米,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10,属于严重缺水城市。大庆市已被国家水利部确定为“部级节水防污型社会建设试点城市”。40多年的过度开采,地下水的补给远远比不上抽取的速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三篇:小学生道德模范评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为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在全省进一步形成“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江苏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新华日报社、省广播电视总台决定在全省开展江苏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确定了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个方面30名省道德模范候选人。

南通汽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如东分公司驾驶员葛纪军在出车途中,多次不畏险情,勇斗歹徒,维护了社会正义,保证了旅客安全,光荣成为省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王陆军领衔创建了全国首家由政府命名的“无红包医院”,并坚守了12年,一诺千金,当之无愧地成为省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翻看着他们的事迹,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我不由想起了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的一句话:“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四篇:小学生妇女节优秀演讲稿

世界上最优秀的人物,必定是将自己的生命开采得最充分的人。一位伟人说,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他奉献了什么。这并不是唱高调,挖掘自身能量的过程,也就是对社会作出贡献的过程。翻开历史的史册,从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到中国古代的黄道婆;从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金的居理夫人到新中国第一个女博士徐功巧,从十九世纪英国女诗人勃郎宁夫人到南宋的李清照、当今的冰心;从被誉为“国际妇女运动之母向暴风雨呐喊的勇士”的克拉拉.蔡特金到为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刘胡兰;从拉丁美洲第一个靠自学获得知识并获得诺贝尔奖的智利著名的女诗人加夫里埃拉.米斯特拉尔到身患病魔却奋发攻书的“当代保尔”张海迪。这数不胜数、无穷无尽的女性,为争取妇女的解放而斗争,她们有的是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的女革命家,有的是推动中国妇女运动的领袖,有的是在后方任劳任怨默默作出奉献的中国妇女,更重要是为了帮助中华民族彻底摆脱封建残余的神权、政权、族权的压迫,真正获得妇女解放。面对着她们,我会情不自禁讴歌,女性,伟大的女性。

众所周知,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为了纪念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斗争的节日。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争取自由平等而举行规模巨大的罢工和示威游行,得到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应。1910年8月,在丹我们哥本哈根召开的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会议上,领导会议的德国革命家蔡特金向大会建议,以每年3月8日为世界妇女的斗争日,得到一致拥护。我国妇女于1924年在广州召开第一次群众性的“三八”纪念大会。建国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规定3月8日妇女节。

在又一个“三八”节来临之际,我想起了中国近代著名的民主女革命家秋瑾。1907年7月,光复会成员徐锡麟发动了安庆起义,秋瑾在浙江响应徐锡麟起义,不幸起义失败,秋瑾被捕,在绍兴轩亭口被杀害的前一刻,她凝重仰望天空,说了一句﹕“秋风秋雨愁煞人!”后英勇就义。这是何等忧国忧民的伟大情怀,她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临死之前担忧的是国家的前途和未来。正是有了秋瑾这样爱国的女英雄,致使多少中国妇女对革命的意义有了新的理解,激励着多少中国革命志士前仆后继毅然踏上中国民主革命的道路......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五篇:小学生安全精彩演讲稿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

罗素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感情的渴望和对人类苦难不可遏止的同情心而珍爱着生命;司马迁为完成毕生心愿--写出千古《史记》而珍爱着生命;越王勾践为了心中的宏伟大业,洗清耻辱而珍爱着生命;鲁迅想用那支不朽的笔唤醒在黑暗中沉睡的人们而珍爱着生命。伟人尚且如此,我们普通的中学生更应该爱惜生命。而珍惜生命的基本前提便是保障自己的安全!

曾经看过一篇《阳台上的遗憾》的文章,写的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在一个炎热的夏夜从五楼阳台摔下来,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为了更凉爽,而背朝外坐在阳台上,一不小心便造成了悲剧的发生。给我感触最深的是里面的两句话:当他坠落地面之后,便没有了知觉,不会再感到丝毫痛苦,而他留下的是因此给亲人带来的无比悲痛和终身遗憾。这样的事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一幕幕重演的悲剧无不在向我们昭示着:一个生命的离去会给人们带来多大的遗憾,而本身可以避免的悲剧发生后带来的遗憾更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