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与敬业是无悔的追求演讲稿

时间:2022-04-20 10:57:31

爱岗与敬业是无悔的追求演讲稿

尊敬你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与敬业是我们无悔的追求》。有人说,我们是财政战线上的尖兵,严谨的作风、敬业的精神彰显我们的风采;有人说,我们是柔柔的晨曦,温馨的笑容,真诚的服务,给服务对象带来沁人心脾的明亮……而我们要说,坚持“诚信始终如一,服务永无止境”的服务理念,用真诚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是我们无悔的追求。

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这是一个超越梦想的时代,这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主题活动为我们大有作为提供了舞台,为我们大有可为营造了契机。捧出一颗真心,献出一份真爱,脚踏实地做实事、做好事,我们别无选择。小事并不小,执著方是金。有信念就有激情,有付出就有回报。当一个团队拥有一个强大而清晰的信念时,这信念便能帮助我们认清道路,排除万难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当面对困境与挫折时,我们绝不会退缩,我们只会锐意进取,因为我们的活力和勇气来源于对财政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算准每一个数据,填好每一笔分录,做好每一步核算,搞好每一项审核是做好财政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障。面对新时期财政工作的要求,如果不尽快实施先人一步、快人一招的超常规举措,就意味着在工作中只有招架之功,没有主动之力。财政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把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好。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爱岗,这就是敬业。基层财政所是财政系统的窗口单位,尽管我们的岗位很平凡,工作很普通,但用亲切的问候、虚心的倾听、耐心的解释接待报账单位,我们就能赢得社会的理解和尊重。

一张张支票,一摞摞单据,一册册凭证,一本本账簿,一份份报表,简单的数字就是我们工作中跳动的音符,它能谱写出动听的财政工作交响曲。我们将以财政人固有的热忱和主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诚信念、坚韧不拔,让小事成就大事,让普通成就非凡。尽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耽搁;尽不让需要处理的业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延误;尽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的岗位上发生;尽不让来办事的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受到冷落;尽不让财政良好的的形象在自己的岗位上受到影响,这就是我们无悔的追求。

财政工作是光荣的,光荣的根源在于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为人民服务,我们每做一件事情,都直接或间接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服务,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财政形象,让我们在工作中以爱岗敬业的精神实现人生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