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跟党走主题演讲稿

时间:2022-04-20 10:38:15

心系群众跟党走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在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我感触颇深。今天,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我演讲的题目是《勤政为民跟党走,立足本职做贡献》。

带着对工作的热情,带着对财政事业的无限憧憬,我有幸成为了财政队伍的一员。记得来报到的那一天,单位院子正前方的“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关键字深深地吸引了我,这些字没有刻意的修饰,但却让人充满了信任。从这短短的词句中,我读出了财政人浓烈的工作热情、拳拳的为民之心和廉洁自律的精神。渐渐地,起初的那一份自豪感不再那么强烈了,随之涌上心头的是一份深深地敬意和较强的责任感。

走上岗位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学习。勤于理财、廉洁自律成为我们每个新进人员接触最多的词语。通过学习培训,虚心请教,我对财政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财政职能有了清楚的认识,尤其是对作为一名财政人应遵守的规则和肩负的责任有了理性的思考。

作为一名基层财政人,我从思想深处解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并将思想意识转化成亲身实践。一直以来,我懂得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那就是不管是过去、现在和将来,心系群众是工作的出发点,执政为民是关键。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各级干部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是公仆与主人的关系,权力来自群众,植根于群众,服务于群众,只有把群众利益、把国家利益放到心里,才能保证自己行动的方向永不偏离。

基层财政工作涉及面广、千头万绪,直接面对的是群众百姓,但我时时刻刻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来咨询和需要帮助的人,尽心努力让单位成为一个百姓信得过的地方,成为政府部门的表率的窗口。日常工作中,每当电话响起,第一句话我总是说:“您好”,如果是百姓咨询,我还要励口一句“我能为您做什么?”,身边的墙上贴着首问制和工作人员行为准则,对此我已铭刻在心。

在教育实践中,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们要树立服务意识,牢记财政人“八项服务承诺”和“八不准”。就是要让群众来办事的时候,听到的不再是干巴巴的话语,面对的不再是冷冰冰的脸,我们不推卸责任,用最通俗的语言给他们耐心讲解,不因他们满是灰尘的衣衫而改变,不因他们知识水平薄弱而改变,一遍不行的话,我就再来一遍,直到群众有了满意的点头和朴实的微笑。

满载着理财为民的理念,沐浴着聚财为民的光华,如今的财政人正以全新的形象,构建着新时代财政的新面貌。过去的岁月是曾经闪光的岁月,它铭记着财政人披荆折棘、争先创优的历程,记录着财政人脚踏实地,文明理财,追求卓越的坚定足迹。我们为财政收入的不断攀升而骄傲,我们为财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而欢呼,我们为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而腾起雀跃!

我自豪,我是一名财政人,因为我已深深地热爱着这份事业。再过十年二十年后,当我们回首往事,就会为自己终身奋斗的财政事业,终生追求的爱岗敬业的精神,感到无比自豪、无尚光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我将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真实实做到“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财政改革的大潮中,我们财政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在这激越的时代里,用我们的服务营造出古亳财苑那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用我们的赤诚与奋斗去奏响财政事业崭新而又辉煌的乐章!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