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财政真心为群众演讲稿

时间:2022-04-20 10:29:39

青春献财政真心为群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我是章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献财政真心为群众》。

“为民理财,做人民公仆”这是财政系统全体干部的座佑铭,它贯穿整个财政工作,影响着我们,同时也感化着我.“财政无小事”,每一件不经意的小事,也许就是成败的关键一笔,虽然是起草文件,但我们所提的意见关系财政收入的增长;虽然是发放票据,但经过我们之手,票据就转化为政府非税收入;虽然是监督检查,但经过我们的努力,经济生活秩序就能逐步好转;虽然我们的工作辛苦又劳累,可是他和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从言语表情到举止行为,我们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以县域经济发展为目标,我们把每一个细微之处都视作展开财政形象的窗口,把党的丝丝温暖送给人民群众。

我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党员,行文股的一员,作为与教育、文化等部门联系密切的科室,我们应该紧紧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主动去关注、理解和吃透国家对教育行业出台的各项政策,不断地进行业务学习和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和挖掘自己的工作潜能,为教育行业的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为领导的决策当好参谋,做一名政治坚定、紧跟党走、爱岗敬业,甘为财政奉献青春的财政人。

2014年和煦的春风,催生着希望,催人奋进,也吹响了财政工作前进的号角。我们认真学习中央1号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本股室的工作相结合起来,与有关部门一起在全县开展了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提高农村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调查摸底工作。调查摸底期间,我们股室成员在股长的带领下,风雨无阻、尽职尽责,一校一策地确定具体建设改造方案,按照政策缺什么补什么,认真核对学生数,不漏报、不多报,我们深知自己手中的每一笔记录、每一份资料都满含着沉甸甸的份量,都凝聚着党对每一个老百姓的关心和爱护。行进乡村的小路上,湖泊倒下我们的身影,淤泥沾满我们的鞋底,不经意间,衣服花了,手也黑了,但是再泥泞的小路都无法使我们赤诚的爱党之心、爱民之心蒙上灰尘和泥土。这颗心,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而变得更加热烈、更加执着。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深知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代表了多么深刻的财政形象,也深知我们的每一分财政资金都应该为人民花在最需要地方,把党亲民政策的阳光普照到千家万户。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欣逢盛世。在这样火热的事业面前,我们火红的青春正旺盛,火热的心在跳跃。在座的每位财政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心系群众,谨记党和人民的这一份责任,用自己燃烧着的青春激情和满腔的热血,跟党走,把青春献财政,以彭泽财政事业的辉煌向祖国65年国庆献礼,唱响一曲最壮丽的时代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