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跟党走财政为民圆梦想演讲稿

时间:2022-04-20 10:26:29

心系群众跟党走财政为民圆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乡财局的阳静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系群众跟党走,财政为民圆梦想》。

最近,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象指出的那样,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作为一名普通的财政人,如何在这短暂的学习中做好群众工作,在群众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如何让财政事业为“群众路线”这根生命线插上翅膀,放飞“中国梦”!这是我将穷尽一生都要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今日的,满怀激情而又大踏步地前进在决战工业600亿、“主攻一带、决战三区”、提升人民幸福的发展大道上,靠的是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财政强有力的支撑,财政创造着社会的和谐,财政滋润着人类的和谐,而财政事业就是播洒阳光筑就梦想的事业。它让衣不蔽体的人有了安身之处,食不裹腹的人有了充饥之粮,老人有所终,少儿有所养,鳏寡独居者皆有所归。

我加入财政队伍的第一站在东升财政所,记得上班初期,总有一位腿脚不太方便的老人家拄着拐棍来财政所门前,然后用安徽余江口音叫我们所里人出去问话,只因他上不来那几步台阶,因为来的次数多,而且总是问着相同的问题,起初我是有些不耐烦,不明白就那么点低保金,至于这么大费周章嘛;偶然的机会,我听他们村干部说起他的身世,不禁涕然,老人家唯一的儿子年纪轻轻就因车祸离去,儿媳带着赔偿金丢下幼小的孩子离家出走,二老身体本已是风中残烛,还要去照顾小孙女,这样的家庭如果放在过去也许已经被现实划上了句号,但幸运的是他们身在改革开放后的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财政给予他们生存的保障,农村低保、大病救助、寄宿生补助、孤儿救助以及危房改造等财政惠农资金变成一缕缕阳光,凝成一滴滴雨露,汇成一丝丝清泉,温暖滋润着这个不幸的家庭,尽管贫穷还在继续,可他们却朝着自己的中国梦在前行。

这只是财政工作的一个缩影。让我在见识到财政事业的伟大之美时,更深深的感受到我们党始终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财政人,我为自己能传递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感到自豪,也对这份播洒阳光的事业投入了更大的热忱和激情,日常工作中着力“四个提升”,以更高的要求约束自己,热情接待每一位上门的群众,即使没有时间递上一杯热茶,但一定要送上一张笑脸;故事中的老人再也没来过财政所问话,因为只要看到与他有关的款项,我们财政所人员会第一时间电话到村里,让他人转达,免去了老人步行几公里的艰难。

小岗位精彩着大人生。我骄傲,我是一名播洒党的阳光雨露的财政人。我不完美,但我却始终坚持向着那个完美的方向发展。我正和无数个财政人一起用我们的辛勤丈量着党和政府与广大群众的距离,用我们的真诚书写新时期财政干部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高尚情怀。我们兢兢业业为推动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呕心沥血帮助无数的老百姓实现他们的梦想,这不也正是我们财政人的中国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