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专题10篇

时间:2022-03-20 08:12:24

感恩演讲稿专题10篇

第一篇:感恩演讲稿

山感恩石,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地,方成其壮阔。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衔环结草,报以恩德。”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人的基本品德。即使是一滴水,也应该滋润一方寸土,即使是一缕阳光,也应该能照亮一份黑暗,即使是一粒粮食,也应该哺育有用的生命。感恩是人性中最重要的美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知道感恩的人,才能成就生命和事业的辉煌。

常存感激之念,知恩就能感恩。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他滋润;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一代代人都以自己不同的语言,诉说着一个相同的话题:伟大的人民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陶先生对教师的形象概括。千百年前有人歌颂教师,千百年后还是会有人歌颂教师。教师是一个永久的话题,是一个不变的故事。

恩情之切莫过于教导之恩,从我们步入学校,十几年的读书生涯和老师朝夕相伴,从少不经事渐渐懂得了人情世故。这一切都是因为老师的恩情。从汶川地震中那几位舍弃生命保护学生的教师的事迹中,使我对教师这个名词更加深了一层理解,原来教育不单纯是授道解惑,也蕴含着一种别样悲壮的献身。这样的恩情真的比泰山还重,不是一句“师恩重于山”所能诠释得了的。

老师是您给了孩子们一杆生活的尺,让他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是您给了孩子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他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想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母亲节感恩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五月榴花映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当五月带着初夏的热情,唱着晚春的凯歌,将这神圣的节日送到我们面前时,我们相聚一堂共同为我们最最亲爱的母亲,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今天是五月的第二星期日,今天就是我们母亲的节日,今天我将为母亲们送上《柔如江南水声,坚如千年寒玉》的演讲,祝愿全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母亲,一个被提及千年的字眼,至古以来,就是文人骚客竞相歌颂赞扬的对象,更是我们每每提及无不感慨的人。她,一介女流之辈,也曾娇俏美丽,也曾青春飞扬。她,柔情似水,娇贵矜持,手无缚鸡之力,但当她成为母亲,成为我们的母亲时,她成为了无坚不摧的战士,她将一生奉献给了家庭,给了我们。当我们幼年时我们依偎在母亲身边,母亲的爱象一座高山,挡住了生活的严寒酷暑。母亲的爱象一片大海,溶解了生活的苦辣甜酸。生活的艰辛总是被她藏在没人的角落里摊开来独自承受留给我们的是甜蜜、温暖、幸福。当我们事业的那一刻,母亲的叮咛,穿透了广阔无边的大草原,穿透了人世间起伏的命运之线,穿透了我们一生的朝朝暮暮。牵引着我们、呵护着我、激励着我、照耀着我们前行的道路,如此柔情恰如那江南的水声净化我们的心灵,温暖我们的身。

感恩母亲,养育之恩高如天。母亲不仅生育了我们,而且给了我们所有的爱,这种爱是真挚、深沉、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我国现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女士写道:在天底下,找不到两片相同的树叶,但天底下所有母亲给子女的爱是一样的。母亲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母亲便没有我们......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学生感恩奉献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站在这里给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奉献》。

今年是很特殊的一年,我们的党在今年将渡过自己90岁的生日。时间过得好快,九十年前,中国共产党刚刚成立,九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如此辉煌与茁壮。经历了如此多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没有改变,为了人们的美好生活,为了人民而服务,奉献。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人员,我一定要发扬党的奉献的精神,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学习了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更加增添了我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决心。1988年4月,杨善洲同志从保山地委书记的岗位上退下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施甸大亮山艰苦创业,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这22年里,他建成了面积8万亩、价值1亿多元、完全成材后价值可达3亿元的林场,并将林场无偿移交国家。杨善洲同志曾先后被评为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全国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被授予“全国十大绿化标兵提名奖”、“环境保护杰出贡献奖”。杨善洲同志的事迹告诉我们,我们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从点滴做起,不能好高骛远,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端正心态,勤勉敬业。学习杨善洲同志,就要学习他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应该学习杨善洲同志脚踏实地,认真努力,勤勉负责任的精神。谨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切热情地对待病人。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感恩的态度用在工作中。杨善洲同志入党六十年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随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作为自己的铮铮誓言,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他坚信共产主义,牢记党的宗旨,立场坚定、意志坚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以坚定的信念展示共产党员的风采。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

杨善洲同志代表着一种精神。在学习杨善洲同志的事迹中,一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淡薄免得的高贵品质。他在担任保山地、县主要领导长达三十余年,但从未以权谋私,时刻想着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而奉献自己的一切,这种奉献精神在现在的年轻人身上比较缺少,为此学习杨善洲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的伟大目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感恩父母演讲稿

首先,很感谢我的父母给予了我生命,让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品味人生的冷暖。也让我有机会享受到生活的快乐和美好。

小时候,你们为我做的每一件事我都认为是天经地义的.你们总是毫无怨言的为我付出,总是那么的辛苦,那么努力,可我却一点都不懂,不懂的你们的辛苦,你们的付出。甚至不高兴时还跟你们吵嘴.现在,我长大了,也懂事了。我知道你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我也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你们,也应该懂得担当起照顾孝敬你们的责任。因此,不管你们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你们都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永远去爱的人。

也许我无法将你们对我的爱与恩情表述的淋漓尽致。也无法说你们为我做的哪件事恩情最大。因为在我眼里:你们对我的恩情是不存在大小关系的,因为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你们为我付出的爱永远是平等的,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孝,人之本也,我认为一个人只有懂得去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我不是一个完整的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高中生感恩节精彩演讲稿

大家好!

感恩节,这样的一个节日,为的是提醒自己铭记所接受的恩惠,怀抱一份明亮的心情,对生活中拥有的、失去的一切表达感激。当年,“五月花号”上的清教徒要感谢的是,饥寒交迫时,纯朴善良的印第安人拯救了他们吧。而今看来,感恩是一种必要的生活态度,像阳光、水和空气一样不可缺失。

当让你真正表达你的感激的时候,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

感谢陪伴我们走过生命之路的父母吧!当我们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事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收到一份最大的礼物——那就是生命。没有这种最神圣的赠与,我们的一切都只能是虚无。我拥有了生命,才拥有了生活的权利,拥有了体验的机会,从这一点来说,我们的一切都源自父母对我们的恩惠。在他们日渐疲惫的眼中,我们永远是孩子,是他们愿意用一生去守望和呵护的珍宝。从小到大,作文里写不完的素材便是父爱母爱,他们为你做的一切你都清清楚楚地记得。而文字在感情面前终究是单薄的,父母所需要的,不是歌颂和赞美,或许你不曾发现,你最简单的一声“谢谢”,都能让他们获得莫大的欣慰。我们面对的,永远是没有索取的付出,一言一语,细细体会都是亲情。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有百里负米者,有卧冰求鲤者,有哭竹得笋者,有戏彩娱亲者,有芦衣顺母者……今天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感谢在求学之路上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老师们吧!教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没有智慧的生命就无法创造价值,而正是有了老师,我们才得以从混沌的原始生命中触及外部的世界。学与知的旅程就是灵魂成长的旅程,走过这条路,我们发现了物质以外更丰富的精神生活;走过这条路,我们从一个自然人蜕变成一个社会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重阳节感恩演讲稿

重阳节,心怀感恩

农历九月初九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登高节”,在这一天人们饮酒赏菊登高望远,思念亲人。唐代诗人王维在重阳佳节时,不禁吟道:“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那种远客思乡之情,深切感人。宋女词人李清照在重阳节时思念亲人,写下“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忧愁。

重阳节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日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关爱老人也同样是关爱我们的将来。作为21世纪的我们,敬老爱老的道德意识就显得更必要了。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去感恩吧!

学会感恩,应当首先学会感恩父母,感恩长辈。

汉朝时,大梁有个叫韩伯愈的人,他本性纯真,孝敬父母。韩伯愈的母亲对他的管教很严格,稍微有点过错,就举杖责打。有一天,伯愈犯了错,母亲用拐杖打他,他的眼泪竟然像雨点一样掉下来。他母亲觉得很奇怪,问道:“以前打你时,你都是欢欢喜喜地接受,今天为什么掉泪呢?”伯愈对母亲说:“过去您打得疼,我知道母亲健康有力,所以欢喜;今天杖落在我身上,我一点儿感觉不到疼了,我知道母亲身体衰老,体力微弱了,所以禁不住伤心地流下了泪水,并不是不甘心忍受疼痛。”

呜呼!体念母亲情至忱,母棰轻重甚关心;一朝知母力衰退,顿起心酸泪湿襟。伯愈的至孝不得不使我们惭愧的低下头了。

想想我们现在: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吻说自己蹉跎岁月时,当我们用很浪漫的心情与朋友闲逛时,当我们用很自豪的态度上课看小说时,当我们用潇洒的姿态应付生活时,而我们的父母呢?我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呢?他们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吻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很奢侈的方式让我们吃顿饺子,总是以一种幸福的口吻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们高兴。

都说隔辈亲,当我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有父母变成父母及祖父母的双重身份时,他们把余生都放在了我们这里,没有时间享受,只有整日操劳,他们每天都精心地为我们准备着可口的饭菜,默默地收拾着我们杂乱的书本,然后微笑着看着我们一跌一撞地走着,并时不时地用他们温暖的大手扶起滴着泪水的我们......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感恩教学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并不缺少爱,爱其实就是身边。缺少的只是发现它双眼。每天早晨睁开双眼,都会庆幸,今天我还活着,活着是多么地美好,世界上每天发生那么多的灾难和不幸,却没有一件落在头上,活得很快乐。什么是幸福?想起非洲那么多的难民,突然懂得了吃得饱其实也是一种幸福。比起那么先天性残疾或是智障,父母给了健全的肢体和聪明的大脑,这也是一种幸福。那些天生残疾的人尚且没有埋怨老天的残忍和不公,仍然为了能够更好地生存而在不断地奋斗着,那么拥有健全的肢体,聪明大脑的又有什么理由去怨天尤人呢?记得我读中学的时候,爆发了美伊战争和轰炸南联盟事件。看着电视新闻里每天不断变化的战况,感到很庆幸,庆幸的身在强大的中国,而非伊拉克或是南联盟,国家保证着我生命和财产不受外敌的侵害,用不着成天提防着导弹的袭击。路上遇到人民警察的时候,会感到特别地亲切,因为是用辛劳维护了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安宁,让我不必担心歹徒的肆意侵挠。努力吧,同学们为了国家的更加繁荣和富强,为了母亲的强健和安康,努力吧!相信,只要我都能够尽我全力了即便不能取得成功,也将无悔

题目是假如今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觉得这个题目很好,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在一起聊一聊当下倡导并受到人们广为关注的感恩教育。究竟什么是感恩教育呢?曾被哪些事情感动过?这次高二年级语文月考卷中有一篇文章。于是班级中作了一个调查:假如今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会做哪些事情?台下发言较为涌跃:有的就说,要好好地吃一顿,有的说要好好地玩,还有的说什么都不做…各种答案五花八门。这时候我想起以前看到过的一篇报导:一位母亲陪同儿子参加高考,儿子在教室里考试,母亲在外面守侯。因为天气太热,气温过高,不久这位母亲便中暑倒在地上,被路人送到医院。医院,母亲一直没有苏醒过来,令众多医生束手无策,最后还一个护士想到一个好点子,母亲的耳边轻轻地说“高考结束了话还没说完,母亲便坐立起来,大声地说“得赶紧问问我儿子考得怎么样?!这个生死关头,母亲心里牵挂的仍是正在考试的儿子。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永远把儿子放在第一位,因为关心儿子,而忽略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三八节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一个伟大的节日——国际“三八”妇女节,我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一提到“妇女”这两个字,大家最不能忘怀的,最应该感激的,是自己的母亲。所以,我就以“感恩母亲”为题,进行演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让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求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地方,严重缺水,一个人每天平均只有3斤水,牲畜亦如此。一天,一头憨厚的老牛,拦住了一辆送水车,任主人怎样赶它,就是纹丝不动。主人只好拿出鞭子使劲抽打,鲜血沁出来,染红了鞭子,可老牛还是不动。没办法,主人只好取出一些水,放在老牛面前。但老牛并没有喝这以死抗争来的水,而是长哞一声,一头小牛闻声而至。老牛慈爱的看小牛喝完水,才慢慢的转身离去……

老师们,听了这个故事,我们的心能不为之颤动吗?

水滴感激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花朵感激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自然界中的动物、植物尚且知道感恩,我们人类岂不更应该学会感恩,常怀感激吗?

大家知道,西方有个感恩节,那一天,要吃火鸡,南瓜馅饼和红莓果酱;那一天,无论天南地北,再远的孩子,也要赶着回家......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感恩父母情主题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来自**。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亲情”。

众所周知,“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民族文化伦理思想最具特色的部分。

大家请看这个“孝”字,(出示道具)“孝”是一个会意字,它展现出了这样一幅图景:一个迟暮的老人紧紧依靠着他的孩子,血肉相连,无法分割。其基本含义是子女要善于侍奉和赡养父母,它是家庭美德的具体体现,是一个家庭和谐的根本,是上一代与下一代集合成一体的。上一代还有上一代,下一代还有下一代,过去无始,未来无终,这是一个整体。

从小时候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诗句,“羊有跪乳情”、“乌有反哺义”的故事早已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动物尚能如此,何况作为万物之灵长的人呢?

为了使孝道深入人心,我国古代从启蒙教育开始,就把孝道作为正规教育的主要内容,而且还把民间传说,诸如“王祥卧冰”等二十四孝的故事,编成通俗画册广为宣传。国家还从制度上规定,凡父母辞世,不论多大的朝廷命官,都要回家守孝三年,否则,不得继续入仕。还有不少传统戏对不孝顺父母的人和事进行了揭露和批判,如《清风亭》、《孝廉弑母》,就是鞭笞那些做了官而不认父母的人和事,警示那些人亏待父母天理不容,必遭横祸,天打雷劈。

“孝”是人类内心中。它来自于先天、来自于血缘、来自于真和善的本心。“孝”的意思,是尊敬并奉养以父母为代表的长辈。父母是赐予我们生命的人,他们给我们家、给我们爱、给我们所有他们能给的一切。

正如著名女作家毕淑敏所说的:“对于我们的父母,我们是永远不可重复的孤本”。她还说:“假如我们不存在了,他们就空留一份慈爱,在风中蜘蛛般飘荡。假如我们生了病,她们的心就会皱缩成石头,无数次的向上苍祈祷我们的康复,甚至愿灾痛以十倍的烈度降临于他们自身,以换来我们的平安。”

是呀,朋友们,当你是婴儿的时候,父母喂养你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只有整晚的啼哭;当你到了幼儿的时候,父母给你买下水彩笔,而作为报答,你却是涂满了墙壁与饭桌;当你慢慢长大成了一名学生的时候,父母付给了你一个月的野营费,而你是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时间去打;再当你到了17岁的时候,父母回家想拥抱你一下,而你却把门插了起来;当你30岁的时候……,当你50岁的时候……,终有一天,父母去世了。你突然想起了以前还有好多能做而没有去做的事情,这些从来没做过的事情,一定会像一把榔头,一次又一次地痛打着你的心......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感恩教育教师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全体师生向10级新生表示欢迎!欢迎你们加入我们的行列!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活动,共同进步!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尊重自己。

站在鲜艳的国旗下,我们迎来了第26个教师节,在这幸福、温馨而又激动的日子里,我们捧出最纯真、最热烈的心,向老师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亲爱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预祝您们节日快乐!

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在老师的教导下读书、写字,学文化、学技能、学做事、学做人、学自强,学习真善美,摒弃假恶丑。是老师教我们讲文明、讲礼貌、讲诚信,是老师规范我们的行为,使我们形成良好的习惯平凡,而正是老师的这种平凡造就了我们的未来。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感谢您——老师,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都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的海洋中闪烁......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