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演讲稿

时间:2022-02-15 03:16:47

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来至服务管理中心部门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用一颗真诚的心,谱写夕阳华章》。

在人群中,有着这样一群人,当他们年轻时,他们走向沙场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他们期望自己有长久的生命,能够永远站在第一线,但是岁月不饶人,当他们逐渐衰老,身体不再允许他们长久的疲劳时,他们在安排下来到了这里。如今,是我们保护他们的时候到了,为他们提供一个温馨的家园成为了我们最重要的使命。

古语有云:“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古人认为万物自有天地之道,人能够靠自己的内心去感知这个世界。当我们的怀着一颗感恩,真诚服务的心时,我们所展现的行为、言语也就不再统一而论。

爱心是基础。我们应该以儿女之心、晚辈之情尊重、理解、关爱离退休老干部。并坚持在服务内容和方式上多样化、个性化,积极通过常规服务与特需服务、集中服务与上门服务、无偿服务与有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体现面向全体、突出重点的要求,既要使全体离退休老干部受益,又要把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老干部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应该积极遵循优先、优质、优惠的原则,使离退休老干部得到更便捷、更周到的服务。

用心是关键。对这些军队退休老干部而言,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园,是他们安享晚年的地方。为此,我们必须经常性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定期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局党组的重大决策传达给老同志,坚持和完善定期通报工作情况、阅读文件、参加有关会议与活动等制度,同时紧紧围绕老同志们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工作。相信这些老同志们虽然身已离开了军队,但是他们的心却永远地留在了那里。

匠心是重点。在服务工作中,我们应结合时代的特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灵活地为老同志们提供上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培养老同志们的业余爱好,搭建平台,开展书画、棋类、文艺、健身等适合离退休老干部的各类有益活动,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文体生活,让离退休老干部玩得高兴,活得开心,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重视与关心,感受社会大众的温暖。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和谐奉献暖人心,积极奉献干劲增。”回首我们走过的每一步,曾经艰难跋涉,曾经风雨兼程,奉献国家,汇报社会,敬业爱岗,无愧时代。弘扬服务精神,始终用甘洒热血写春秋的激情忘我工作,用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高歌奉献,用真诚、真心、真情的服务对待每一为退休干部。

我相信,我们将以“迅猛不失章法,高速不失稳健,创新不失本分,激情不失理性”的原则,牢记宗旨,用心服务,积极奉献,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退休老干部们打造一个安乐祥和的晚年基地。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