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长社区卫生服务演讲稿

时间:2022-02-13 03:03:17

科长社区卫生服务演讲稿

各位老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

很荣幸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来自北新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在担任的职务是行政管理科科长。我演讲的题目我在社区卫生那点事。

卫生服务站以做到让居民满意、政府满意、团队满意为奋斗目标,立足做好事、做实事、做居民所想之事,全体医务人员树立积小事成大事的观念,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困难,把居民需求放在中心工作的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卫生局关于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文件精神,坚持探索创新、强化人员培训、加强考核督导、完善服务功能,通过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推动了社区卫生工作的全面发展。社区卫生始终走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前列,成为社区卫生服务领域的领航者。

回顾卫生站的发展史,也是为居民服务的历程。2002年,从HIS系统到RIS到LIS乃至到现在电子病历的推行和实施,建立电子叫号系统及一站式收费服务;2005年,“三医联动”工作在卫生作为试点,到2010年全面推行了“四医联动”工作,以保障贫困人群基本医疗;2006年,区作为首批社区改革试点,转变了社区卫生服务模式,全科医师走出医院,走进社区,为居民的健康充当守门人;2008年,全国中医“治未病”试点区在社区启动,让社区居民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02年至今,卫生通过一点一滴的累积,一心一意的服务,终于成就了一件光荣的大事,那就是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便捷廉价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好了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如今社区卫生服务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认可,居民百姓对服务中心的满意度、信任度不断提高,社区卫生站真正成为居民心中“小病的医生、大病的参谋、重病的亲人、康复的助手。”

虽然卫生服务站的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还面临着许多的困难和问题,作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鼓足干劲,立足本职,用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居民心中,把健康和谐留在居民家中,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诠释卫生服务事业,用自己对事业的忠贞不渝彰显出一名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的崇高品格。

从一名普通的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到现在,我们见证了卫生服务院的发展和进步,我们所从事的职业谈不上伟大,更创造不了伟大的事业,但它是光荣的。守护居民健康,构建和谐社区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小事情关系大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让我们的青春在社区卫生事业中闪光,让我们和社区卫生事业共同进步。把一生奉献给社区卫生服务事业,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