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永远的阳光演讲稿

时间:2022-02-13 02:58:17

爱是永远的阳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小学一名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在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今天我作“爱是永远的阳光”演讲,目的是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励,为祖国培养好下一代,使每个学生健康成长,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我们大家都生活在阳光下,阳光是万物的母亲。有了阳光,禾苗才能生长;有了阳光,花儿才能绽放;有了阳光,世界才会灿烂。对我们教师来说,爱就是那永远的阳光,具有爱心的教师,就是最美丽的教师。我每天迎着阳光走进学校,走进教室,向学生传授语文知识,和学生进行心灵的沟通,把自己的博大胸怀、满腔爱心、丰富学识奉献给学生。语文学习是一项细致活儿,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多读多写,才能提高语文成绩。为了增强学生的阅读兴趣,我在班级里开展讲故事活动,搜集整理了一些故事题目,如:“草船借箭”、“闻鸡起舞”等历史著名故事,叫学生看了以后,在课堂上讲给同学听,还鼓励学生讲他们自己搜集的故事。这样一来,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全班的语文成绩明显提高,考试成绩名列年段前茅。

爱是永远的阳光,真是有了爱,我们教师具有崇高的精神境界,充分履行班主任的职责,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让学生健康成长。我班同学,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整天愁眉苦脸,学习上不安心,活动中不主动,每次家庭作业不能按时完成,学习成绩较差。我到他家进行家访,原来他父母亲都在外面打工,是爷爷奶奶在家照顾他,爷爷奶奶没文化,无法辅导他做家庭作业,他因此变得不爱说话,整天愁眉苦脸。哦,原因在这里,我跟他爷爷奶奶联系好,让他每天晚半小时回家,留在我这里做家庭作业。于是,每天放学后,同学就来到我这里,我辅导他做家庭作业,碰到困难鼓励他克服,有了进步及时表扬他。一个月之后,他爷爷满脸喜色地来到学校告诉我,说他孙子近段时间变化很大,人高高兴兴,不再愁眉苦脸,能主动跟爷爷奶奶说话,还能帮家里做家务事。看着一个原本落后较差的学生迅速赶上来,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做班主任就是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进步,健康成长。

一位老教师深情地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无论是安静听话还是调皮捣蛋的,他们的眼神都在渴盼,渴盼爱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教师的爱象春雨滋润着学生的心田,教师的爱象路灯照亮学生的方向,教师的爱象一把大扫帚,能扫去学生心灵上的尘土。”我们当教师就是要具有这样崇高的精神,默默无闻,甘为人梯,象“春蚕”吐尽青丝,象“蜡烛”化成灰烬,把毕生献给事业,献给学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