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挂职动员演讲稿

时间:2022-02-13 02:51:24

大学生挂职动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春意盎然、充满生机、孕育希望的季节,我公司全体大学生青年们欢聚一堂,隆重举办这次的大学生挂职动员大会。我们召开此次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及高层领导关于锻炼大学生青年的相关指导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青年的工作能力及体念艰苦创业、敢于风险的精神。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挂职锻炼工作的重要意义

当前,是我公司上下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的重要时期。安排一批青年大学生到艰苦地方参加挂职锻炼,学习先进精神,体会创业艰苦,促进我公司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希望大家准确领会和把握公司的意图,充分认识学习艰苦创业成功经验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忧患意识、赶超意识,有效提升甘于风险、吃苦耐劳的精神,推动我公司早日实现跨越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思想解放的力度决定着公司进步的程度。实践充分证明,解放思想是扫除障碍、引领发展的“法宝”。充分认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重要性,工作中,很多青年大学生习惯于用现代化思维去谋划发展,当面对条件艰苦的情况时,就无计可施陷入了泥藻。这次挂职锻炼,就是要在我们的青年大学生中掀起一场“头脑风暴”,使大家能够学习到前辈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创造性开展工作等方面学习取经,以有效破解我公司的困境。

二、明确要求,努力完成各项挂职锻炼工作任务

到地方参加挂职锻炼,目的很明确,概括起来就是开阔视野、拓宽眼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党委对大家的期望和要求都比较高,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的挂职,能够学习借鉴到地方上的成功经验,回来后把这些好经验、好办法与实际岗位工作创造性地结合起来,落实到公司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推动我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为确保这次挂职锻炼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党委对这次挂职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还专门研究制定了青年大学生挂职工作方案和工作实施方案。在当前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各部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把大家选调出来赴外挂职,党委和公司领导下了很大决心,在你们身上寄托着组织的厚望。可以说,能够被组织选中,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锻炼机会,潜心学习,虚心请教,把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挂职锻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学习地方优秀的经验和开拓创新的意识。这次挂职的时间比较短,希望大家一定要克服“做客人”的思想,真正安下心来,沉下身子,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尊敬领导,团结同事,摆正自己的位置,处理好人际关系。对自己承担的工作,要认真研究,敢挑重担,切实做到让挂职单位和组织都认可、都满意。做好份内工作的同时,要扩大视阈,不拘泥于专门工作,尽量涉猎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

最后,预祝各位青年大学生挂职锻炼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