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劳动问题演讲稿

时间:2022-02-13 02:16:16

解决劳动问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

我国近年来提倡“以人为本”劳动观念,并大力倡导改善和帮助员工生活,这不仅是我们国家的进步,更是在整个民族观念的解放,我们公司长久以来一直积极贯彻中共中央的号召,不断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在员工劳动关系上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前天,一位有偿解除劳动关系的员工找上我,称其爱人生病住院,无条件医治,要求“组织”解决其医药费;今天这位同志又找上我,称其小孩无钱读书,同样要求“组织”解决其学费。这件事让我感到非常的惊讶,这位同志是有偿解决劳动关系,简而言之,在他与公司解决劳动关系的同时,公司每年都对其发放相应的补偿金,这份补偿金是通过公司上下商议通过的,也就是说,这部分资金已经能够达到其生活的基本需求,但这位员工不断找上组织解决其生活问题,考虑到我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我认为首先还是应当对其生活情况进行了解,通过对其居住周围的邻里及街道居委会等渠道,了解其基本情况,及他平时生活状况,并对其是否存在等不良行为导致生活困难。在通过多渠道了解该员工的生活情况及行为习惯后,再进入其爱人治疗的医院,对其病情进行了解,通过与院方及护士等,掌握其爱人的病情状况,及该员工在这方面是否达到其应尽职责。同时,进入其孩子的学校,通过校方及班主任了解孩子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是否存在无钱读书一说。通过对其所讲述的情况进行全方位的了解,若情况属实,我将对其情况与党组进行商议,并及时向公司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尽可能地为该同志争取一定的资金补贴,在获得许可后,及时将资金送到该员工的手中,已解决其生活困境。但该情况与其讲述不符合,我认为我们有责任携手其街道居委会共同对其进行教育指导,纠正其不良行为,并帮助其认识责任,并逐渐承担责任,进而能够走向社会担负起自己的责任,防止其不良行为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我们党至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也标志着我们在做工作时,应当尽可能地帮助和解决人民生活的困境,全力推进群众组织工作,在处理该同志的问题上,我认为也应当尽可能地考虑周全,并按照实际情况对其问题进行解决。并应当从此例中发展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之处,不断晚上群众组织工作,使群众组织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加适合企业的发展需求,为此,在未来的进程中,我将不断加大对群众组织工作的力度,力求全方位地掌握每一位员工的信息,并通过更多地方式了解每一员工的情况,使群众工作带动起员工的积极性,树立起与企业共进退的信心,全力投入到企业发展的热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