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在创造中绽放演讲稿

时间:2022-02-12 11:05:53

让生命在创造中绽放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这里与大家交流思想,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也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为我提供了今天这样一个与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我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县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作为众多平凡的创业者之一,能够得到今天的荣誉,我心存感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在创造中绽放》。

首先为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我的名字叫,出生于1978年,现在是县千姿花木苗木培育中心的总经理。1999年月,我从南京林业大学走出来,怀揣着彩色梦想步入了社会。学习园林专业的我,进入到一家花木公司上班,在公司5年的工作,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国花木产业的真正价值与发展空间,这便萌生了我回乡创业的想法。我一直边工作边构思着自己回家乡创业的梦想,其实,在我的内心里很早就有了要创业的想法,只是由于机会不成熟一直未能实现,是一个很广阔的市场,作为一名从出来的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在做决策前一定要作好市场调查和了解行业。通过个多月的市场调查和了解我得出这样的认识:从目前我国的发展情况看,我国正处于市场经济高速发展期,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对生活环境水平也随之提升,花木市场就有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基于以上的认知,花木公司的目标应该是:立足于农村,为社会提供绿色健康、富有创意花木林木产品。说做就做,终于在年,在父母的不解和反对下,我在创立了一个花木公司,满怀信心地开始了自己创业的第一步。然而,我的一番创业激情刚刚开始就被残酷的现实浇凉了心,初期由于,没赚到什么钱,还倒贴了不少钱。那段日子,各种负面的语言铺天盖地而来,父母更加不理解为什么他们辛辛苦苦培养我,我却放弃大城市里的高薪工作与大好的发展机会,偏要回到村里创业,身边的村民更是教导自家的孩子不要像我一样。为此,我压力甚大,我自己也开始怀疑,自己所坚持的,所走的道路到底正不正确?但我又想到,年轻人就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既然自己相信方向没有错,暂时的不如意又算得了什么?那时候我只有一个信念: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做出成绩,绝对不能轻言放弃!凭着一股坚定的信念,我继续我的创业之路,一方面只要一有时间就到网络上、书本中学习查阅相关花木种植技术,不懂的地方请教家乡有经验的老种植户,不断加强自己的花木知识;另一方面就是找销路,俗话说“要想挣到钱,销路是关键”。在以前,由于信息闭塞,销售渠道单一,村民主要采取农户分散销售的办法,通过我对网络及市场的了解,为花木的销售提供了很多信息,极大的保障了公司的销售渠道。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公司的业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到2年后,我的公司己经形成模式,一步步的发展壮大,在有了一定的声誉,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我的示范带动下,很多村民也纷纷开始加入到这一事业,只要有人想学,我都会很热心的为他他讲解指导,遇到技术难题时,手把手为他们做示范,不断提升了村民们的技术水平和种植经验。使更多的人走上了致富之路。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稳定、和谐;也实现了我回报家乡、干事创业的梦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县政府分忧解难,为社会分担了一份责任,尽到了我作为一名县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也许,我暂时还不能扭转经济落后的现实,但我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去让他们了解更多的致富方法,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他们脱离贫困,改变生活条件。我承诺过:“无论我的企业发展到什么程度,我的宗旨都不会改变,那就是让更多的家乡人民多一个就业出路,让更多的下岗职工能实现再就业,让更多的人靠花木走上致富路”!

虽然我所能及的力量不大,但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我始终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学会感恩,学会奉献社会,那么,我们所得到的就是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

如果说发展是一种挑战,那么它需要我们勇敢地去面对,如果说发展是一种进取,那么它需要我们努力去开拓;如果说发展是一种硬道理,那么它需要我们毕生去拼搏。现在,是我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五年,我们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与严峻的挑战,为此,我们有的人“勤”字当头,唱一首《爱拼才会赢》;有的人“奉献”开路,谱一曲《生命在于奉献》;有的人选择了潜心学习,加班加点等等,古人说“人无进取,不可立于世”,“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是我们树立起的远大的目标,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精神,为实现更美县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个生活在家乡怀抱里的我们,宛如蓬勃的朝阳,为家乡增美丽、添光彩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县的一份子,不应该自私地活着,更应该为家乡添上一抹灿烂的色彩,虽然家乡母亲并不苛求我们要轰轰烈烈,仅仅是需要我们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总会把家乡建造得更加出色更加美丽。生命的涵意不仅仅存在于个人的胜利或辉煌里,它的伟大在于奉献,要对得起上苍赐予我们的创造生命价值的权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