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服务奏和谐乐章演讲稿

时间:2022-02-12 10:38:13

用微笑服务奏和谐乐章演讲稿

尊敬的公司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安徽省黄山市移动公司歙县分公司集团客户部的一名普通员工,非常感谢公司给我这样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微笑服务,奏和谐乐章”。

信息时代的来临与发展,造成了当前通讯行业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服务的质量与水平逐渐成为竞争的焦点。服务是连接企业和客户的桥梁,对我们员工来说,只有用心构筑这条桥梁,用微笑服务贴近客户,彼此交融沟通,才能实现客户与企业的双赢,才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移动公司作为通讯行业的领军人物,我们的企业信誉和服务质量一直为社会各界所认可,在多年的探索中,公司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工作理念和服务规则,“优质服务、微笑服务”成为我们移动人的骄傲,也构筑了和谐移动的华丽乐章。

在营业厅工作的这些日子里,我学习到了很多业务知识,但我最大的收获便是学会了微笑。当客户走进营业厅时,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张微笑的脸。当老客户来时,微笑能使老客户“从一而终”;开展新业务时,微笑能令新客户消除疑惑;当我们的规章制度和客户的需求发生矛盾时,微笑能抚平分歧,化解矛盾;当跻身竞争激烈的市场时,微笑让我牢记:今日我为移动树形象,明日移动将因我而辉煌!

记得有一次我在营业厅值班。突然一个中年男子气喘吁吁的跑到前台,很大声的对我吼道:“你们移动是怎么办事的,我前几天在外地出差,要打一个很重要的业务电话,可电话居然停机了,那时已经很晚了到处都找不到充话费的地方,我要退网!”我一下子懵了,但还是微笑着对他说:“先生不好意思,给您带来不便了,电话欠费停机是很正常的……”还没等我说完他又说道:“我知道,但停之前至少有通知吧,你看看我手机里哪有余额不足的通知。你知道这对我业务影响多大吗?”我想到前几天正在维护系统,可能短信会有些延迟,于是微笑说:“对不起先生,这是我们的过错,您的心情我很理解,不如这样吧,以后您的号码我来监控,话费不足的时候我给您打电话提醒好吗?实在是对不起。”经过我再三道歉和挽留,他终于答应保留号码,在后来的工作中我也一直做到了承诺,而那位客户还给我介绍了不少大客户。通过这件小事,我更加明白了公司要求我们“微笑服务”的内涵和价值。

我希望用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服务,用我们的微笑,把营业厅打造成客户温馨的家园!我相信我们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和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更加美好!成果更加丰硕!我们将和公司共同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