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创造辉煌奉献孕育伟大演讲稿

时间:2022-02-09 11:16:41

平凡创造辉煌奉献孕育伟大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志们:

大家好!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我们党胜利召开十八大之年,在这意义特殊、重大的年份里,我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今天,我作“平凡创造辉煌,奉献孕育伟大”的演讲,向大家讲述我们身边的学习榜样,XX地税局一名普通税务人员30年如一日,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燃烧成灰”,为地税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

进入地税局先在计会科工作,后来到税源管理科任科员。计会科的工作很枯燥,整天与表格为伍,和数字做伴;计会科的工作很繁杂,加班是家常小菜,节假日也时常放弃休息;计会科的工作很平凡,默默无闻,辛勤操劳,无人知晓;在计会科一呆就是13年。13年4000多个日子,没请过一天假,认真细致、兢兢业业工作,经手了无数的报表,经手了一个一个数不清的数字,奇迹般的没有一处差错,没有一个失误,引得全局职工高度钦佩、由衷赞许。一个个深夜,或繁星满天或风雨交加,悄悄地关上办公室门,一个人走出地税局回家,望着睡熟了的丈夫与儿子,草草洗涤一番上床睡觉。第二天一早起床,看着家里许多要干的家务事,心一横放下不管,吃完早饭,又奔赴局里干那属于自己的工作。计会科长年累月的枯燥繁杂工作,使患上了颈椎病和心脏病,特别是颈椎病严重时连转动脖子都很吃力,有时满脸苍白、一身窘相,科里领导同事都劝她休息,笑笑,谢绝了大家的好心,继续伏案工作,她就是这样敬业勤恳,心中唯有工作,没有自己。

人任税源管理科科员,把全副身心放到服务企业上。那一年六月的夏天,骄阳似火,大树低下了头,绿草枯萎在地,冒着酷暑走访一家家企业。走进企业,掏出自己的笔记本,找出该企业要咨询的问题和自己的解答回复,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向企业人员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和辅导,有些问题说一遍,企业人员不一定明白,她就再说第二遍、第三遍,看到企业人员确实明白、领会了,挥挥手连茶也不多喝一口,即刻告辞奔赴第二家企业。“哎呀,王姐这么热的大暑天,您怎么会来,可以改日再来呀?”企业人员看见大汗淋漓、风尘仆仆赶来,人非常辛苦,有些心疼惋惜规劝她。

“不,干工作怎么好怕热,来,我们来谈谈这个问题。”马不停蹄地与企业人员谈起业务问题来。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竭尽全力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感动了无数企业。一位企业老会计动情地说:“我一辈子和无数税务人员打过交道,是最认真、最热心的人,要求她帮助解决的问题,没有一个不是及时回复,尽力解决。我从身上,懂得了什么叫为人民服务,什么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朴素为人,勤勉工作,没有毫言壮语,却始终体现着新时期税务人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一年,她的丈夫患急性肾结石住进了医院,儿子没在身边,自己工作忙没法照顾,只好把丈夫托给大哥照料。大哥打来紧急电话,告知要马上进行手术,要即刻去医院。看着今天就要上报的年终报表,心里一阵疼痛,自古忠孝难全,今天就亏了你吧,我的丈夫,咬咬牙继续做年终报表,忙完年终报表赶到医院病房已是深夜,丈夫面色苍白地躺在床上不能说话,她第一次对丈夫流下了愧疚的眼泪。在当前社会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大环境下,始终做到“常在河边站,就是不湿鞋。”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有一次,一位企业会计为感谢工作上的帮助,送来1000元现金,她断然把钱退回去,并表示:“纳税服务是我的工作,为你提供帮助是我的义务,我不能因此收你的钱,只要是工作需要,我照样给你帮助。”的一位朋友开了个饭店,请求在税收上给予关照。当面就说:“我们是朋友,可以相互来往,共叙友情,但你开了饭店就是纳税人,是我的管户,必须照章办事。”用自己的高风亮节树立了税务人员清正廉洁的丰碑。

“平凡创造辉煌,奉献孕育伟大”,敬业工作、无私奉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先后被评为省局先进工作者、市局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连续六年被评为市局先进工作者,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记“三等功”一次,多次被市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志们,大地之所以这样绿意盎然,是因为有了草和树木;地税之所以这样蓬勃发展,是因为有无数职工在努力拼搏。象原野上的青草,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象群山上的大树,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她的先进事迹和表率行为,激励着一个个地税人,勤奋廉洁工作,干出优异成绩,共同书写“平凡创造辉煌,奉献孕育伟大”的时代篇章,促进地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