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工作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演讲稿

时间:2022-02-09 10:52:19

税务工作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演讲稿

在这清新气爽的时分,体会到“蓝色蒲公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心中飞扬。

读过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应该知道,一个小小村官的岗位上都会有乐于奉献的人物出现。我们现实的平凡生活中当然不缺乏这类“平凡人”。在宜兴市地税系统,有这样一支平均年龄已超过56周岁的老税干团队,他们仍然坚持奋斗在税收工作的最前线,无论风吹雨打还是烈日暴晒,他们依然恪守岗位,用汗水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他们的事迹深入人心,被纳税人尊称为个体战线的“老黄牛”。他们就是宜兴地税局第八分局从事宜城个体征管的税务工作者。我们应该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喝彩,为他们骄傲!

如诸葛亮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陆建良同志是一名从部队转业回地方工作的老党员。他负责个体税收征管的全面工作,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但从没被这担子压垮,如长城般磐实,以工作为乐,以老税干们为战友,奋斗在地税征管的前线。其部队军人“克难攻坚,团结向上”的优良作风从来没变。在他的带领导下,老税干们经常加班加点深入学习各类相关知识,这真所谓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透彻地了解掌握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这是党员的光芒散发所在,有谁为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呢?我们确实为他们感动,用掌声激励他们吧。他们还关心帮助年轻的协护税工作人员提高业务技能,加强业务指导与监督,在宜城个体征管工作上营造出“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氛围,切实关切了“八荣八耻"观。今年即将退休的于友成同志感慨:“我的一生就是要献给了地税事业。”这么再简单不过的一句话透露了老税干的心声,同时也反映了地税工作者的崇高品质。他们的心声是响亮的。

日月如梭,明镜见证清廉,如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宜城个体征管,常年累月与8000多户的纳税人打交道,从来都不会厌其烦,更不用说是因为工作辛苦而说不了。其中涉及税收征纳双方的经济利益,自然成为社会议论的重点对象。多年的日夜洗礼,老黄牛们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如包青天为官一样守的住清贫,如史马迁写史记一样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他们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潜移默化影响着地税系统中的每一位年轻同志,严于律己、拒腐防变,共同塑造“为税清廉”的地税队伍形象。虽不是陶渊明那样不为五斗米而折腰,但他们保持了党的廉政形象,我们能不为他们骄傲,不为他们感到荣幸吗?

如果把纳税人当做顾客,那纳税人就是上帝了。工作中,他们始终把“尊重纳税人”放在首位,在思想上树立“纳税人第一”的观念。每逢申报期限临近,能动性更为增强的他们会积极辅导、督促申报;每当税收新政出台,他们会不厌其烦地耐心宣传解释,从不怨言。他们仔细周到的纳税服务,增强了个体纳税户的自觉性,深得地税系统上下好评。老同志们真不愧为税收战线的“老黄牛”。确实很好地应了那句俯首甘为孺子牛。

众所周知,个体税收如繁星点缀那样分散,难以琢磨掌控。老黄牛们经常牺牲休息时间,超时加班加点,以集体利益为重,依靠街道协护税网络,不断提高税收征收管理质效。从个体基础信息采集、税收宣传到定额调查,从核定征收、发票领发管理到编查巡查,均一一浸透他们的心血与工作热情,无不见证着他们如年轻般的热血滂湃!正如去年退休的袁庆荣同志所说,“临近退休不退志,坚持做好最后一件事”。他们的热血混合在为群众做事实当中啊!

平淡见真志!都说加入税务公务员队伍就是选择了一条平平谈谈之路。但从这些税务老干部的身上,却看到了优秀税务官员“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光环,是亮丽的光环!同时也看到了优秀税务工作者的艰辛和劳作,更觉税收工作的神圣和光荣。微笑与光荣同在,他们的热血照耀在这平凡的岗位之上!

所以说平凡的世界里有很不平凡的人,宜兴地税局第八分局从事宜城个体征管的税务工作者就书写了这一光辉事迹。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确实做到了,百姓雪亮的眼光在见证着!这就是“蓝色蒲公英”精神,让它飞扬,让它与税务工作者的热血同在。他们年老而心不老。

这真是:个税五大员,业务勤钻研;年龄过半百,战斗在一线;从税几十年,苦干无怨言;牢记使命感,为国聚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