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传承中华文明美德演讲稿

时间:2022-02-03 03:20:12

学习雷锋传承中华文明美德演讲稿

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在阳光灿烂、生机盎然的日子里,我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向大家作“学习雷锋,传承中华文明美德”的演讲,使我们边疆地区民族更团结、社会更和谐、生活更美好。

我们的家乡是祖国的边疆地区,生活着多个少数民族。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有着仙境般的美丽,宝瓶似的富饶,茂密的森林和青青的绿草覆盖着大地,清新的空气中飘着阵阵花香,鸟儿在树上歌唱,鱼儿在水中畅游;我们的家乡,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扶贫济困,团结友爱,自古传承着中华文明美德。雷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感人至深的社会主义赞歌。雷锋精神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现了新时期人民的高尚思想情操和优良道德品质,是中华文明美德的真实反映和发扬光大,是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推动力量。我们小朋友要向雷锋学习,象雷锋那样具有远大的理想,象雷锋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象雷锋那样心中只有人民群众,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人民。

小朋友们,我们学习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校听老师话,刻苦勤奋学习;在家里听父母的话,帮助做家务事;在社会上遵纪守法,做有利于社会的事;传承中华文明美德,促进家乡建设发展。小朋友们,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边疆建设的栋梁。让我们大家一起学雷锋,传承中华文明美德,长大成为祖国的建设者,把我们边疆民族地区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为伟大祖国增光添色!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