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工作者演讲稿

时间:2022-02-03 03:17:04

后勤服务工作者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现年岁,文化,是市(县或区)一名普通的关后勤服务工作者。在阳光灿烂、风和日丽、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今天,我作“默默奉献的后勤人”的演讲,目的是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励,为促进祖国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机关工作者——人民的工作,代表着为人民服务,而后勤作为机关工作者援助基地、机关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机关的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古代军法里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机关的后勤部虽说不是在战场上工作,把起的作用不吝啬于古代的粮草。所以说,后勤部的工作虽说琐碎,但在细支末节的工作点里,仍能让人感到被人需要的幸福感和实现自身价值的价值感。

“后勤服务工作无小事”。多年来,我们坚持做到甘于平凡、乐于奉献,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多办实事,竭尽全力为全局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回顾历程、启迪人生,展望未来、催人奋进。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奋上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有着一颗热诚服务的心;他们处在辅助的地位,却自强不息,以不懈的努力书写着后勤工作的感人事迹。

我还记得,那是今年月日上午8点20分左右,低压配电房电缆管突然涌出雨水,像小瀑布一样喷泻下来,顷刻间,低压配电房地面形成5公分深的积水,并漫延至配电值班室。配电房的台配电柜专门供配办公楼所有空调电源,若不及时排水抢险,配电房的设备就会因进水而短路跳闸,甚至会导致变压器短路着火,导致重大火灾事故。后勤主任火速赶到现场,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险排涝,经过二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止住了倒灌的雨水,清除了配电房及值班室的积水,避免了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我后勤处干部职工忘我工作,动人事迹层出不穷,比如:车队队长在让认真做好车管科日常行政管理、车辆派用等工作外,4月初他又接受了组织实施驾驶员岗位技能竞赛的任务,因工作繁忙,从未请假回老家看望身患食道癌已住院近半年的父亲。他的父亲不幸病逝,噩耗传来,他正带领十名参赛驾驶员在机场办实际操作训练场进行“S”形移库训练,他交待了一下工作,就匆匆地赶回老家奔丧,第三天为慈父送行后,告别了万分悲伤的母亲,回到了单位,继续组织竞赛备战工作。

雷锋同志曾说过:“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热情的服务,优质的服务、高效的服务、大家满意的服务,继续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