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医风精彩演讲稿

时间:2022-02-03 02:51:11

医德医风精彩演讲稿

朋友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假如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假如你是一只雄鹰你是否可以搏击长空?100多年前在硝烟你满的战场有一群热血青年用爱心和责任心救死扶伤挽救了无数的生命,从此提灯女神成了他们的代言词,时光荏苒他们又有了一个更美丽的名字——白衣天使。无论是在非典肆虐人心惶惶的春天,还是在汶川大地震满目疮痍的废墟中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用爱心细心诚心筑起了爱的港湾,驱逐了无数的死神,其实他们还有一个更普通的名字,每天穿梭于病床之间为患者输液打针服药——那就是护士。性格决定命运、选择决定人生,我是医院里的一名护士,这就是我的人生定位。

一身雪白雪白的衣装,穿出了无比圣洁的美丽;一份救死扶伤的责任,挑起了无比沉重的担子;一种永往直前的精神,扬起了无比神圣的旗帜。这就是我们的真实写照,被人称之为白衣天使。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护士的心,是一颗颗天使的心,是爱心、耐心、细心,更是责任心。我们新时期的护士更应当与病人心连心,悉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病人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我是一名护士。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用一颗真诚的心丈量了无数个漫长的夜晚。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2003年可怕的非典病魔肆虐横行时,当2008年汶川大地震带给四川同胞巨大的伤痛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她们,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是她们中的一员!

我是一名护士。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的职业使我比别人活的沉重,但我能用我的生命搀扶着另一个生命慢慢走过!在支付我的生命艰辛的同时,也收入着他人获得生命的喜悦。当我回头时,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动与蓬勃。我庆幸,我能如此的贴近生命,去触摸,聆听,去感悟!作为一名护士,我将把我一生的爱奉献给我的病人们!因为,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

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心潮澎湃: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自豪,因为在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医务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选择了神圣的护理事业,今生无怨无悔。拯救生命是我们的天职,更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把我们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所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与病人心连心,用我们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