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安全演讲稿

时间:2022-02-03 02:44:18

餐饮安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在5月风和日丽、绿意盎然的美好日子里,我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今天,我作“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演讲,向领导和同志们谈谈自己对餐饮安全的一些认识,目的是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励,为提高餐饮安全水平,确保身体健康作贡献。

生命是人世间最宝贵的事物,它如同鲜花一般美丽却易凋零,如同明镜一般皎洁却易破碎。我们要关注安全,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始终绽放,永不凋谢。

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我们要注重餐饮安全。餐饮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餐饮安全直接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宝贵生命。不讲餐饮安全,哪怕是一杯豆浆、一碟小菜、一个馒头、一碗米饭,都能让我们的身体受到残害;不懂餐饮安全,我们的生命时刻受到侵害,象烈日中的青草、暴雨中的蓓蕾,渐渐枯萎凋零。关注餐饮安全,我们已有太多的教训,根据新闻媒体披露,一些黑心餐饮店主为了获取高利润,用地沟油代替正规油,用死猪肉做馒头馅,用增白剂让馒头变白,甚至把顾客用剩的菜肴回锅重新出售,他们简直丧失了人性,理应受到法律的严惩。

我是公司餐饮部经理,是餐饮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对餐饮安全负责,要对员工身体健康负责。为确保餐饮安全,我要努力学习国家有关餐饮安全的法律法规,提高自己的餐饮安全意识,落实到自己的每一天和每一项工作中,确保餐饮安全,不出任何餐饮安全事故,让每个员工放心来公司餐饮部用餐。为确保餐饮安全,我要加强公司餐饮部的安全防控工作,明确公司餐饮部,无论是干部、厨师,还是普通人员,都对餐饮安全质量负直接责任。我要把好公司餐饮部进货关,无论米、面、油,还是日常菜蔬,都要从正规渠道、正规商店进货,绝不允许从小店小摊小贩进。我要加强各类餐饮制作管理,一切按照卫生标准,绝不允许贪图爽快、马虎制作,让每一个餐饮都符合安全标准。我要加强公司餐饮部卫生管理,定期卫生大扫除,定期卫生消毒,定期进行防虫、防鼠处理,确保公司餐饮部卫生清洁,符合国家餐饮卫生安全要求。我要认真听取员工对餐饮安全的意见与建议,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公司餐饮部全体员工共同搞好餐饮卫生安全工作,保证不发生任何大小餐饮卫生安全责任事故,努力获得员工的拥护和满意。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餐饮安全意识,注重餐饮安全,加强安全防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他人的生命,使我们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充满欢笑,公司充满生机,未来充满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