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一捧温暖等一处花开演讲稿

时间:2022-01-30 11:40:52

掬一捧温暖等一处花开演讲稿

春风轻敲岁月的门窗,新的春季打开了窗棂,神州大地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四季。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电力系统也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工作,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春天。春天般的温暖是怎样的一种温度,至今没有人能准确地说出,却是每个人心里最渴望一直拥有的。我们电力系统是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送去温暖的使者,我们也不能说出温暖的温度,可是我们却一直在用行动维持温暖的热度,维系百姓对我们最初的信任,我们为此不断努力,为的是百姓心中那一份如花般芬芳的肯定。

每天,迎着朝霞,我在窗口等待百姓前来办理业务。微笑,是我们第一张名片。无论办理业务的人他们的态度是怎样的,我们始终用微笑服务。一天会说无数的“您好”,无数次的“再见”,每说一次,都是相同的热度,送走的都是满意的背影。寒来暑往,天天相同,只要百姓满意,客户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累的时候,想想客户对我们的期盼,就会知道还有许多的路要走,客户的信任是我们前行的力量,累也值得。苦的时候,想想客户的焦急,想想自己没有做到的,就知道了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苦也不说。当收获社会的一次认可,客户的一次肯定,就是再累再苦此时也烟消云散,心中溢满的是深深的成就感和无限的动力。

小到家庭的小用电,大到企业的大用电,我们电力系统就是为和谐服务,为发展服务。只要是客户的需要,我们就会全心投入到服务中。不分节假日,不分早晚,不分季节,只要是客户一声召唤,我们就放下自己的事,第一时间赶到客户身边。我们就是用我们的努力实践着我们最初的承诺,为客户服务,客户利益至上。当我们用自己的服务点亮千家万户,用自己的努力使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那是我们最心慰的时候,即使陪不了家人吃一顿团圆的饭,与爱人看不了一场浪漫的电影。那处处的光明让我们知道,给予光明是我们责任,给予温暖是我们的义务。家人的理解、爱人的支持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工作,用更大的努力来回报他们的把持,同时也不愧对身后那一双期待的目光。

电力系统的工作琐碎、平凡、简单,日复一日地重复,窗口每天问着同样的话,回答相同的问题,办理相同的业务,出具相同的单据,即使闭着眼睛也会熟练地办理业务。可是我们知道我们的服务态度决定着无法言说的未来。只有客户觉得我们值得信任,值得托付,我们才会走更远的路,才会做更多的事,才会有更多的机会来服务于社会,才会最大限度地展现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这份简单、琐碎、重复的工作,就是这样让我们难以割舍。每次说出相同的话,我们心中都会存有相同的温暖;每次办理相同的业务,我们都能在办理业务时,于细微处学习到小小的不一样,积累起来就是经验;每次出具相同的单据,我们都能在单据的那头看到不一样的却是充满相同感谢的脸。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还有什么理由不热爱工作,这份信任、这份认可、这份肯定里已经有着无限的热度,让我们看到了并不遥远的明天。

我们也有委屈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有一客户来办理业务,可能是出来的心情不爽,我们窗口工作人员希望他能大点声,几次之后,他的声音还是那样。我们窗口服务人员还是保持微笑地说,请您大点声。谁知客户很生气地说,你们耳朵是不是有问题?还让人说几遍。说着说着情绪就激动起来,如果离得近,可能巴掌就甩过来了,这是隔着玻璃,我们看到了愤怒的眼神,听到的是不敬的话语。即使这样,我们窗口的服务人员还是微笑着服务,最后,我们用微笑平息了这次小小的风波,营业窗口又回到了以前的平静。当这位客户满意地离去时,我们窗口工作人员心里的委屈已经退去,并不是在心里没有留下痕迹,而是窗户满意,我们的委屈和辛苦真的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们的服务宗旨就是要客户满意。

电力系统有许多辛苦工作的人,在高山,在田野,在城市,在乡村,每一条电线的架设都有我们电力系统工作人员辛苦无怨的付出。当电流电压沿着电线走进人们的生活时,我们就这样与他们紧紧相连。当我们的工作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们每个工作人员得到一份尊重的时候,我们从心里油然生出一份感谢、一份动力、一份知足、一份依托。一根电线上有多少电流在传递,没人知道。一根电线上有多少光明和温暖,也没人知道。可是,有多少期盼在这根电线上留守,我们知道。那是百姓心里的光明和温暖,有多少百姓就有多少光明和温暖,有多少客户就有多少光明和温暖。当他们获得所有的光明和温暖时,他们也会回报等量的光明和温暖,我们懂得这份光明和温暖就是对我们工作的回报,一份值得我们为之奋斗的一份感恩。

春天,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季节。说它美丽,并不是它江南花开,塞北水绿,而是我们电力工作人员与光明和温暖一起同行,用我们的行动把光明和温暖铺及到千山万水。掬一捧温暖,那是与春天相同的温暖,在我们心中转化成无尚的赤诚。为这一温暖的热度,为这一赤诚的责任,我们心甘情愿。等一处花开,其实我们期盼的是处处幸福之花盛开,希望用我们的行动把光明和温暖铺及到每一个角落,那将是我们无限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