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学习用心做事演讲稿

时间:2022-01-28 11:13:42

勤奋学习用心做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在大地封冻、雪花飘飞的2012年新的日子里,我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能够抒发自己的心声,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勉励,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天,我作“勤奋学习,用心做事,争当MVP”的演讲。

我看完艾莫的书《MVP:做企业的金牌好员工》,夜已经深了,四周静悄悄,然睡意全无,思维仍是那样活跃,因为艾莫的书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给我许多启示,“勤奋学习,用心做事,争当MVP”,就是其中启示之一。MVP始于在美国职业球队,是指球队中贡献最大的球员,喻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在企业里是指最有价值的好员工。每个有事业心、进取心的员工都渴望成为MVP,如何能成为MVP呢?说简单一些,就是勤奋学习,用心做事。

勤奋学习是每个员工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梯,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已见端倪、知识信息竞相涌流的形势下,每个人都需要学习。作为农行内审人员,面对不断发展的内审形势和不断提高的内审工作要求,比起一般普通员工更加需要学习。可以说勤奋学习掌握业务技能,是成为MVP的前提条件。学习是艰苦的,来不得半点偷懒和虚伪,我们要牢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不经一番寒彻苦,哪来梅花扑鼻香。”的古训,珍惜大好时光,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不断学习的习惯。只有学习好了,我们才会有真本领,能够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完成各项内审工作任务,不存在“知识恐慌”、“能力恐慌”和“经验恐慌”,有知识、有能力、有经验,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实现高效与完美。我们学习的内容十分丰富和广泛,要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要学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品德;要学习世界各国优秀文明成果,做到他山之石为我所用;要学习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增强自己的工作本领。通过勤奋学习,为争当MVP打下坚实智力基础。

用心做事既是我们每个员工的职业道德,更是成为MVP的必然途径。因为MVP强调的是一个人的工作成果,要有贡献,根本标准是不看起点看终点,不看苦劳看功劳,不看过程看结果。要有工作成果,对企业有贡献,必须用心做事。“没有汗水的浇灌,怎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有实现梦想的甘甜?”说出了要取得工作成果的艰难,说出了用心做事的必要性。这里有一个生动的事例,曾经有个记者采访李宁,问:“你获得过冠军,曾经是教练,现在又是集团董事,能告诉我们成功的心得吗?”李宁回答说:“当你成功的目标足够强烈,并且有人愿意帮你,你又坚持付出的时候,你就会成为冠军。而当上了教练之后又发现,不是所有的教练都曾经是冠军,但所有的冠军都是教练教出来的。善于学习,用心去做,离成功就只有一步之遥。”这个事例告诉我们,要想取得工作成果,获得成功,当一名MVP,必须用心做事。所以,我们农行内审人员要下定决心,勇于担责,瞄准目标,诚实而自信地努力,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精神,为农行内审事业的发展用心工作,干出骄人业绩,成为一名响当当的MVP。

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人生短暂,事业永恒,为了我们的梦想绚丽多彩,为了我们的前程灿烂如锦,为了我们的生命完美如歌,我们要把学习《MVP:做企业的金牌好员工》所收获的理念感受,作为座右铭,落实到自己的每一天学习和工作中,珍惜时间,珍惜岗位,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做出优异工作成绩,使自己成为MVP,促进农行内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