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平凡岗位创先争优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11:03:56

立足平凡岗位创先争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是一个蕴育着希望和收获的秋节,今天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演讲,我首先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感到万分的荣幸!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万方铝业电解厂一线基层职工对“立足平凡岗位,创先争优当先锋”的内涵发展执着的追求精神。

今天,我们讲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最主要的就是把自己融入到万方铝业的这个大家庭中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样的力量来自哪里?这力量来自大家的相互扶持、相互协作。在电解三分厂换基岗位工作了近一年的我,每天似乎只能看到同事们忙碌的背影,不知又有多少普通的一线工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惜透支着生命,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之上,对他们来说工作环境的温度在高,也没有他们创先争优的热情高!当一位同志生了病,这时,其他几名同志会主动承担起他的工作,甚至得知有同事生病后,轮换休息的同事们也纷纷主动打电话回厂里要求继续工作……他们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有的女同志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她们把自己家庭的事情全部交亲人代管。每次完成一项任务,电解三分厂的兄弟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望历史长河,品岁月如歌。新时期的产业工人许振超,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从一个初中生,成长为一名掌握现代技术的“桥吊专家”,一年内两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纪录,创造了“振超效率”;全国劳模栗俊平,一个只有初中文化、从太原五台县小山村走出来的农民,从什么都不懂的采煤工到“全国技术能手”的高级技师,一年就给煤矿增加了近3000万元的效益.数不清,道不尽。他们激情如花,绽放人生的风采;他们激情似火,点燃企业和地区发展的未来;他们的激情愈燃愈烈,在推进企业和地区发展的实践中,收获着意志的磨练、情操的陶冶、人格的升华!这样的人生是多么的绚丽,这样的人生是多么的璀璨。这样的人生才堪称是有价值的人生。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我的工作。对待日常工作,我一直坚持信一句话:“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我一直用它鼓励着自己。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对待工作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上进的还是无所谓的,直接影响工作的质量。工作是一个人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无论做我们是做换基工作、还是其他的工作,只要我们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做,总有收获。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的确,在万方铝业轰轰烈烈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基层员工也是一片平凡的绿叶,虽平凡但无悔,虽平凡但无私。

如今公司领导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立足平凡岗位,创先争优当先锋”的要求,对于我们基层电解工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因为现在电解行业发展不容乐观,如何在换基工作中做到降本增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不能回避的难题。我们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万方铝业基层职工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们所要选择的。你们说是吗?。最后让我用《离骚》中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与万方共求索!”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