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业尽责尽职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11:03:01

廉洁从业尽责尽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在一片花草茂盛、生机盎然的醉人季节,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感受着医院一步步的发展,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是科,首先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感到万分的荣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廉洁从业尽责尽职》。

一身雪白的衣装,穿出了无比圣洁的美丽;一份救死扶伤的责任,挑起了无比沉重的担子;一种永往直前的精神,扬起了无比神圣的旗帜。

生命者如冬柏之俊秀。正因为生命无价,人们才给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一个响亮的名字——生命卫士。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为有这样的称号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因为我们的职业,她的名字叫神圣;我们的工作,它的意义是拯救;我们的激情,是用奉献去诠释的。

“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手里那盏穿越百年不灭的明灯,它照亮了病人,也温暖了我们自己。我们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我们与病人心连心,我们悉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病人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诚然,人都是有欲望的,但人更是会思维、有理性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理应与廉洁、正直、守德为友,理应与守规、守纪、守法为盟;“立医先立德,为医先为人”,在行医过程中,我们要坚持“不以职谋私”的态度,遵循“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理念,做好每件事,做到急病人所急,千方百计解决病人的困难,努力营造“廉洁从业,尽责尽职”的浓厚氛围,让“廉洁从业,尽责尽职”形成一种习惯。

廉洁从业,尽责尽职。我们要学习吴棣梅同志,要学习吴棣梅扎根基层、献身卫生事业的人生追求;学习她救死扶伤、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学习她克己为人、情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廉洁从业,尽责尽职。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件事,务求尽善尽美。我们要以病人呼声为第一信号,病人需要为第一选择,病人满意为第一标准。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法纪观念,树立精神信仰,保持从容与清白。在思想意识中设立“隔离带”,把人情、权势、金钱、美色隔开,学会内敛,婉拒诱惑,严格地自我约束,做到平心静气,清醒寡欲,淡泊明志,廉洁自律,不被金钱所诱惑,不为灯红酒绿所动,不为花花世界所迷,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要把各种干扰和诱惑挡在心灵之外。这样我们就可以使自己的行为不至于受人牵制,我们就可以保持无私的品格,我们就真正对得起白衣天使的称号。

廉洁从业、尽责守职从我做起,生命卫生的光荣称号不是轻易可以被承载的,它是一代又一代医务工作者在与死神与病魔的抗争中,用无私的奉献甚至是宝贵的生命铸就的,它需要一代又一代医务工作者用心呵护,用心血和汗水去洗礼。我们要延续,我们要用爱、用责任、用奉献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成就我们卫生事业明天更大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