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银行会计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09:51:09

邮政银行会计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谢行领导给我参加这次演讲的机会,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我叫,来自邮政银行分行,岗位是银行会计,今天我以“立足岗位修操守,爱岗敬业创佳绩”为题,来展现邮储员工的风貌与风采。

我的工作主要是从事会计核算、银行网点前台业务管理、跨行往来差错处理、年终决算、重要空白凭证收发等,在工作中严格按照《银行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的有关规定,忠于职守,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行业自律规范各种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我行的形象和声誉。

银行会计结算管理工作虽然繁琐和辛苦,在工作中我以恪守诚信、合规、尽职的职业价值理念。认真做好幕后工作,虽没有辉煌的业绩,但默默地为银行业务发展做支撑服务,也觉得很值得。树立会计人员的重要工作就是风险防控的理念,研究要从风险控制的角度落实会计工作,确保资金安全;要将会计工作从被动对应型向主动管理型转变,提高会计的管理水平。近年来,我行新业务开办速度较快,与之相适应的内控制度需要时间逐步完善,风险防控压力大,职业道德建设显得尤为重要。通过组织会计人员学习《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提倡高标准的银行职业道德行业规范,弘扬诚信、合规、尽职等职业价值理念,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通过职业操守、法制教育的学习,形成会计人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对本职工作有高度责任心;格守诚实信用,以高标准职业道德规范行事,品行正直,实事求是;专业胜任,具备会计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资格与能力;勤勉尽职,工作勤勉谨慎,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维护邮储银行信誉;忠于职守,遵守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合作,树立理解、信任、合作的团队精神,共同创造,共同进步,分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廉洁自律,提高思想觉悟,强化自警自醒意识,维护银行利益。

此时,我突然想记了雷锋同志的日记本上也曾经写过这样富有感情与风险精神的诗句,他表达了作为一个共产主义战士对于自身价值与奉献的追求。今天,在我们这样一个和平年代,在我们这样一个经济日益发展、人民生活安定的时代里,我对于我们银行工作者的职业及职业操守有了新的认识与诠释,那就是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那就是做到了奉献,那就是认真履行了我们的职业操守。

最后,我想说的是今日的成绩,既是给我们的奖励,更是给我们日后工作的鞭策。因为我们邮储的所有员工,都是积极进取类型的,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履行爱岗敬业的工作理念,来让我们邮储银行分行更好更快的发展。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