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爱岗敬业精彩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09:08:13

税务局爱岗敬业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午好!

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向大家畅谈美好的理想、演讲人生的价值、展示敬业的风貌,我倍感荣幸。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每个人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是每个人的毕生追求。我叫曲军汝,是烟台市牟平区地方税务稽查局一名普通的科长,能参加这次演讲,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因税务系统而闪光》。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转眼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雨兼程的90载春秋。新中税务系统也兼怀使命,一路风雨兼程地稳步向前。“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国家的税务事业也一步一步地走向了辉煌!

回首过去的时光,忠诚共和国事业、践行科学发展观是我们成长的不竭动力;发扬税务系统的光荣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取得成绩的不二法门;从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到再上新台阶的跨越发展,内强素质和外树形象是我们发展的根本,我们以专业的水平,在探索中磨合,在历史中跋涉,在拼搏中发展,写出了一页页精彩华章,奏响了一曲曲创历史新高的交响乐,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的快速发展。因此,这每一个成绩的获得,都使我们税务人更加沉稳踏实;每一份赞扬的评价,都使我们税务人更加真诚内敛。

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潜能,做出最大的贡献!而如今,在长期的工作中,我也逐步地认识到了只有心怀敬业精神,持有从容的态度,做好奉献,最后就会获得幸福!爱岗敬业,这四个字对我们在座的各位来说,一定是再熟悉、再简单不过了。

作为新时期的税务人,我们要牢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社会责任,我们要立足岗位讲责任,自觉做到了视责如山,守土有责,守责如城,履责如冰,恪尽职守。在工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各项工作规则,岗位操作规程和种类行为规范,每时第事重程序,一言一行讲规矩,以积极认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而如今:科学发展人心聚,以人为本解难疑;税务发展良循环,综合国力更加强。因而,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有一种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这就是爱岗敬业的精神,它不仅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境界。因为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钻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也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有可能成为栋梁之材,希望所在!就像一支乐队,只有全体成员齐心协力,才能呈现出余音绕梁的华章;一枝玫瑰,只有根茎的无私奉献,才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一座桥梁,只有得到桥墩的支撑,才能负载千车万人的流通;而一个单位的蓬勃发展,同样需要每一位成员的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需要每个成员的爱岗敬业。

我们的税务事业正处于发展之中,希望与艰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靠着一批批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税务人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才能收获金秋的硕果,才能品尝丰收的喜悦,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我们以“一切方便纳税人,一切服务纳税人”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我们看似平凡,却总能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思想,用孜孜不倦的努力诠释着对税务事业的无比热爱,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爱岗誓言,用进取和奉献之笔谱写一曲曲优美感人的青春之歌!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作为一名税务系统职工,我时时刻刻将以税务十二五规划铭记于心,并充分运用到建功青春年华的税务事业当中。我会立足本职,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做到了查透、查细,对案件的处理都做到公平、公正、合理、合法,从而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税务事业的命运紧密联结在一起,把强烈的爱国、爱党的热情转化到热爱税务、建设税务、振兴税务、发展税务的实际行动中。

雄鹰在风雪中练就坚实的双翅,把追求与渴望写在天空,用翱翔的自由与洒脱来展现自己的坚强,我们税务人也正如这群雄鹰一样,激情飞扬,意气风发,我们把热情和梦想写在心里,写在拼搏的执著中,只为了坚定心中那份做好保险人的信念。让我们以澎湃的激情,编织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以真挚的情感,和税务事业共同见证彼此的飞扬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