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服务群众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09:01:17

记者服务群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

我是来自台的一名记者,我叫,非常荣幸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在新闻工作中的成长和感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工作在路上群众在心中》。

“从旭日东升到灯火辉煌,我们的身影始终出现在新闻现场;从宁静山村到繁华商场,我们的声音永远回荡在大街小巷;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雨雪风霜,我们的身影始终出现在新闻现场;无论艰苦岁月还是快乐时光,我们的声音永远回荡在大街小巷。”春去秋来,我在记者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个年头了。回顾这个日日夜夜,有苦有甜,有喜有悲。还记得我是我们电视台第一批扛上蓝光摄像机的女记者,与科室里的男同事一样,肩负17斤的摄像机,奔波在新闻报道的第一线。17斤的重量压在肩上,连男同志都有点吃不消,更何况我们这些女同志。每次从现场回来,都累得我腰酸背痛,精疲力尽。逐渐的,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但当我看到经我们报道而受到社会各界帮助的失学儿童、鳏寡老人、伤残人士、困难家庭他们脸上洋溢的微笑;当我听到被我们揭发的黑暗现实、丑恶现象受到惩处时,人民群众的欢呼和掌声时,我毅然打消了自己的犹豫。我知道,我现在做的事业,是值得我付出一生的辛勤和汗水的。

2014年3月,我与省台记者一起深入武警中队,亲身体验武警官兵生活,搜集新闻素材。当时,正值冬末春初,天气异常寒冷,我们同武警官兵一起,早上五点就起床。顶着寒冬早上的风霜雾,官兵们训练,我们拍摄。通过两天的拍摄,我们完整的记录下了中队训练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次的采访中,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武警战士作为新时代军人的高尚风貌,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在部队训练中的挥洒的汗水和热血。该稿件在省《新闻联播》等多个省级栏目播发,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让广大的人民群众通过我们的报道,看到了我们子弟兵的真实风采。

记者是世界上最没有时间规律的职业。哪里有新闻事件,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2014年国庆节期间,我得知了退伍军人在上海世博园区开展“学雷锋世博行”活动的新闻线索。此时正是国庆大假期间,举国欢腾、普天同庆。但是,我意识到这次的事件很有代表性和先进性,不去采访到第一手资料太可惜了,思量再三,我决定利用自己的假期时间赶赴上海。从我们台到上海往返需要三天的行程,我其中两个晚上都是在汽车上度过的。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第一时间完成新闻采访。由于素材充分,新闻成片分上下两篇,生动真实地向观众展示了一个退伍军人的雷锋精神和人格魅力。最后,这次的新闻素材还被中央七台采用。

作为一个新闻人,报道事实的真相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然而,现今社会形形色色,真假难辨,很多问题不是表面上凸显出来的那么简单。要找出事情的真正本质,不仅需要我们具备敏锐的洞察力,更需要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我们的新闻工作是服务于人民的,但是,我们的的工作却是要依靠群众的。新闻工作是不可能脱离人民群众而独立存在的。我们的工作是和“三个一切”思想路线一致的,我们要扛起肩上的摄像机,拿好手里的笔杆子,做好人民群众的发言人。

最后,我还是延续开头的那段歌词,来结束我的演讲。“和谐社会民富国强,民生优先民生为上,一切为了真实的力量;为国为民把责任担当,真实的力量势不可挡,我们踏着坚实的步伐迈向前方。”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