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服务于民演讲稿

时间:2022-01-08 11:11:57

爱岗敬业服务于民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我是,在街道管理中队担任副队长一职。首先在此郑重感谢上级领导组织这次活动,给我们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工作,总结经验,提高水平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非常荣幸我能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交流工作中的苦与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服务于民》。

最近上级领导组织开展街道青干培训班,非常有幸我也有机会参加,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我懂得了服务创新的重要性,使我的公文写作水平有了进步,也使我的个人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后到华西先进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也使我受益匪浅,使我看到了自己在工作中需要加强完善的地方,也坚定了我做好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信念。

几年来的城市管理工作,使我深深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是多么的不容易。但是身为一名城市管理人员,我身上肩负的责任就是为人民服务,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的整洁,这是我的职责,更是我要履行的义务。街道片区有着严重的停车难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夏天我们城管人员组织工人冒着酷暑在烈日炎炎之下划分了三百个停车位,从实际情况出发切实的找到解决停车难的关键所在,为了维护车位正常有序的使用,我们还专门组织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对在停车位上进行违规摆摊,搁置物品的人员给予批评教育,认真的劝说,使划分的车位得到最好的使用,当我们看到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得到改善,烈日下流的汗,晒伤的皮肤都是值得的。

为响应城管系统开展“优化市容环境真情服务为民”活动,我们街道城市管理中队深入贯彻活动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各项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活动。全面展开走访调查行动,让群众们反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满。根据群众反映菜市场周边环境差的问题,我们城市管理中队积极组织研究,迅速制定了一套切实的整治办法。我们联合街道城管办印制了200多份《倡议书》发放给菜市场周围各个商铺和摊位,引导摊主、店主们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制度,认真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并且设立违规投诉举报电话,使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的工作中来。虽然在开展工作时,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一些摊主的不配合,不支持,一度使我们的工作陷入困境。但是我们又一遍遍的把城市管理工作的益处告诉他们,并且找到实际的问题所在,切实的解决问题,最终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我们城管人员和群众们的共同努力,和这一系列有效措施的施行,使菜市场周围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辖区内的居民工作、生活的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城市管理工作无小事,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广大居民的切实利益,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城市更整洁更好的发展和建设。在一次次的巡查中,对有碍城市整洁,给人民群众生活造成不便的人群进行教育与纠正。在工作的开展中,很多时候我们会被误会,会被指责,但是我们坚持规章制度,坚持依法执法。看着我们生活的城市一天天的干净起来,我们生活的街道一天天整洁起来,我由衷的感到作为一名城市管理人员是多么的光荣和自豪。

教师的使命是教书育人,军人的使命是保卫国家,而我们城市管理人员的使命就是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整洁美好!当我选择了城市管理事业的那一天,我就选择了为人民群众服务;当我选择了城市管理事业的那一天,城市的整洁形象就是我肩负的责任;当我选择了城市管理事业的那一天,居民生活环境的美好和谐就是我必须要完成的工作!为了我们生活城市的整洁,为了我们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哪怕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再怎么不被人理解,我也不会喊一声苦,说一句累。

亲爱的同志们,让我们一起努力,爱岗敬业,服务于民,一起创造这座城市更美好的明天,为居民的生活环境发挥我们的光和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