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财务制度年演讲稿

时间:2022-01-08 10:59:21

会计财务制度年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在我行财务科从事会计报表编制工作。首先在此郑重的感谢总行开展“会计财务制度年”活动,给我们广大职员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经验,总结工作,提高水平的机会和平台,非常荣幸我能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交流,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端态度、守制度、创高度》。

明代张居正有言:“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不难于听言,而难于言之必效。”“守制度”三个字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做起来却并不是那么容易。银行作为一个庞大的金库可以说诱惑特别多,近年来由于银行工作人员的违规操作导致集体经济受损的事件时有发生。我不禁自问,我们学习制度,遵守制度的这种精神、这种理念体现在哪里呢?“守制度”体现在管理人员严谨的管理理念上;“守制度”体现在信贷人员每一笔贷款审批上;“守制度”体现在前台柜员每一笔业务操作上;“守制度”更体现在财务会计的每一次的统计、审核上!我们每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执行操作的每一个行为都体现着“守制度”精神。

安全在于心细,事故源于大意。只有坚守制度,才能避免错误的产生,才能维护客户的利益,才能促进自身的发展,才能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有助于银行业务更好的开展。守制度是一种氛围,需要每一名工作人员共同营造;守制度是一种立场,需要每一名工作人员去守护;守制度更是一种潮流,需要每一名工作人员随潮而动。入行工作已经两年多,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逐渐成长,从起初的一知半解到如今的丰盛收获,无一不在提醒我作为会计人员的平凡与荣耀。纸上得来终觉浅,制度从不仅彰显于纸上,制度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以她平凡而威慑的约束力时刻警醒着我们。从凭证传递到要素审核,从岗位设置到强制休假、从资金拨付到账簿记载,点点滴滴贯穿于我们日常工作中的每处细节。

银行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防范风险,避免风险,坚守制度进行操作是一个永不落幕的主题。财务会计的工作虽然形式简单,操作也相对单调,但是内容繁杂,责任重大,这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时刻把制度放到最高点。纵观历史,但凡一个王朝的繁荣发展,都有着健全完善的制度作为依附,对于银行业更是如此。回望过去,银行从业人员多起违规操作案件,不仅给银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给我们银行从业人员的脸上抹了黑,也让我们认识到学习制度,坚守制度的重要性。守制度是一个保护罩,守制度是一个安全带,它时刻守护着我们的心灵,有效的防止我们思想中邪念、杂念的产生,同时又抵挡着一些外来诱惑造成的伤害。

去年三月份上海市徐汇区邮政储蓄支行的一名外币会计,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44万美金,当他在接受法律的审判时,他的妻子还有两个月就要生产。他个人的违规操作不仅给银行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还给个人家庭造成不可弥补的创伤,不但要如数偿还挪用的巨款,还要饱受不能与亲人相见的牢狱之苦。这些惨痛的事实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我们的成长,使我们清醒的认识到遵守制度的重要性。守制度已经与我们的思想融为一体,伴随着我们与银行的成长与发展。

操作流程一念间,遵守违规两重天。守制度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责任。正所谓制度决定态度,态度遵守制度,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有效的避免错误的产生,才能在工作业绩上创造高度。

各位亲爱的同事,让我们一起端正态度!严守制度!争创工作业绩新的高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