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干部精彩演讲稿

时间:2022-01-07 11:51:03

后备干部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中国是五千年的文明古国,诚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美德,“人无信而不立”,信守承诺的故事熏陶了我们几千年。诚信,如幽兰之香淡然而隽永,如杨柳之风轻柔而坚定,如淬火之刃无华而锋利。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诚信,就如同没有了脊柱,无法支撑起他的精神躯体,如果一个企业没有了诚信,就如同帆船失去了桅杆,迷失了远航的方向。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服务、从我开始》。

我们一定还记得人保“人民保险、造福于民”的使命;我们一定还保留着人保“求真务实、规范严谨、令行禁止、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我们一定还感受着人保“坚持以人为本,把关心员工、理解员工、尊重员工、爱护员工始终”的优良风尚。作为人保的一员,我为人保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在三峡工程、岭澳核电站、中国航天等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体育活动中,到处都能看到中国人保的身影。

诚信服务,从我开始。诚信是立身、立业之本,是保险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的立业之基、立业之本。加强诚信建设是保险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保险业健康、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笃行诚信对建设和谐保险企业有重要意义。只有诚信服务才能赢得客户,只有诚信才能体现保险互济互助的本质内涵,体现保险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

一、诚信实干

诚信,做人要做一个好人,诚信重人品,贵在教育。实干,工作要勤勤恳恳,干事要踏踏实实,实干重能力,贵在推力。世界在变化,时代在进步,形势在发展。我们要大力倡导诚信观念,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理念,加强诚信教育,使诚实守信的精神能渗透到保险的意识中,为诚信行为创立思想基础。提高职业道德水平,使诚实守信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从而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把诚信放在第一位,把客户利益、社会利益和全局利益放在第一位,建立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树立维护诚信行为的责任观。逐步形成以诚待人、以诚感人、人人诚实、个个守信、平等友爱、互帮互学、助人为乐、融洽相处的工作氛围,使企业真正成为全员和睦相处的大家庭,为建设和谐保险公司提供重要的精神支持。

二、诚信服务

“重诚信,守承诺”是我国传统道德的精华,历来被中华民族视为做人、经商、从政、立业的根本。“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是一切社会的永恒美德,所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君子重然诺,一言抵千金”。做人如此,立业尤甚。诚信更是现代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和根本方略,是企业最好的形象大使,最珍贵的无形资产。众所周知,优质的服务给企业带来了忠诚的客户群体,而劣质的服务则给“上帝”带来了不满。企业经营是如此,我们保险公司要想在众多保险企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更是如此。只有通过服务,客户才会感到产品的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在客户利益至上的今天,服务是赢得客户的根本保障。要赢得客户、做好市场,产品性能是重点,售后服务更是重中之中。加强服务体系的建设、进行正规的系统的培训,也是客户衡量产品、选择产品的重要砝码。

就我们保险行业来讲,在漫无边际人生旅途中,风险无处不在,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保险意识已深入到千家万户,认同保险、购买保险的人不断增多。不同的保险产品,满足了不同保险需求和不同经济实力的客户群体的需要。保险无疑是未来小康社会普通百姓投资理财、防范风险的重要方式和生活保障。

随着保险业的不断发展,各保险公司的业务相通处越来越明显,而价格竞争的破坏性和不现实性也将使其不再受宠,服务竞争成为保险市场竞争中的主要特征,而服务也就成为了保险公司的生命线。我们企业要的是市场,保户要的是服务,而连接保户与企业的命脉是诚信。诚信是用心服务的基本要求,是实现保户满意的唯一选择,只有用心服务,才能得到保户的信赖;只有用心服务,才能使保户在享受保险服务中体验到温馨;也只有用心服务,才能使服务行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作为人保财险的一名员工,我无数次为我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感动的热泪盈眶。当我们的客户、我们的亲人遇到危机的时刻,当他们多年的汗水毁于一旦的时候,他们最先想到的就是我们——人保。每当我接待参保的客户,总是感觉到我们就像他们手中的那颗救命的稻草,每当我把一笔理赔款交到客户手中的时候,我总能看到他们眼中的热泪。此时的我们就是他们身后的支柱;就是他们继续未来生活的曙光;就是他们放在心口最温暖的手;就是他们严重最亲近的人。

今天的人保依然本着上级为下级服务、二线为一线服务、上一流程为下一流程服务、全员为客户服务的“大服务”理念,掀起了一股爱岗敬业、客户至上、服务先行的狂潮。轰轰烈烈并不是奉献的诠释,一时的成绩并不是一辈子的光荣。万难莫过于持之以恒,大彻大悟之精华莫过于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能做的就是在我平凡的岗位上,从我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我的每一位客户服务,让他们焦急而来,舒心而归,用我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公司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贡献出我全部的力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就让我们以诚实守信的意志和齐心协力的信心去迎接挑战;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就让我们以澎湃的激情和坦荡的胸怀投身于人保的发展。让我们以澎湃的激情,编织美好的未来;让我们齐心协力,披荆斩棘、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开创人保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