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主任爱岗敬业演讲稿

时间:2022-01-07 11:27:16

妇女主任爱岗敬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午好!

我叫,是初级中学校工会妇女主任,能参加这次演讲,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幸福着奉献,从容着工作》。

在长期的工作中,我逐渐认识到只有心怀敬业精神,持有从容的态度,做好奉献,最后就会获得幸福!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确,我也是一片平凡的绿叶,虽平凡但无悔,虽平凡但无私。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作者,在学校工会、教导处工作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要做好妇女工作、要做好学生的学籍管理和学分管理,是教学工作管理的重要环节,关系到能否维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关系到教学质量的提高,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

雷锋日记里有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潜能,做出最大的贡献!爱岗敬业,这四个字对我们在座的各位来说,一定是再熟悉、再简单不过了。可怎样做好这四个字,怎样把这四个字切实地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体现到我们的行动上呢?

做好妇女工作,爱岗敬业就是最直接的思想基础!爱岗敬业是人类社会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因为爱岗敬业不仅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境界。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钻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会不断提高自身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也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有可能成为栋梁之材,希望所在!就像一支乐队,只有全体成员齐心协力,才能呈现出余音绕梁的华章;一枝玫瑰,只有根茎的无私奉献,才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一座桥梁,只有得到桥墩的支撑,才能负载千车万人的流通;而一个单位的蓬勃发展,同样需要每一位的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需要每一位的爱岗敬业。

我很庆幸我是妇女工作中的一员。因为对妇女工作的感情,让我树立起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也让我拥有了从容的心态。从容的心态让我有了工作的动力,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妇女工作中去。在日常工作中,我不断加强学习,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明晰自身工作的职责,本着对妇女工作的执着与爱,把学校所急、妇女所需、我们所能的三维点作为妇女工作的切入点,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不断丰富女同胞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妇女工作以虚促实,虚实结合,增强了生气和活力,增强了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我爱我的岗位,我为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自豪,我会尽量做好每一件事,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朋友们,同事们,爱岗敬业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也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爱岗敬业,誓言无声!让我们像雄鹰一样,激情飞扬、意气风发,将梦想与激情倾注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