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计生专干演讲稿

时间:2022-01-07 11:22:04

村级计生专干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正是一年好时节,绝胜烟花闹蜂蝶!在这生命力蓬勃焕发的夏季,我们满怀喜悦之情,相会在一起。我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忠诚与敬业携手,奉献党的计生事业》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村级计生专干。我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甚至也没有令人敬慕的业绩。但几十年如一日,我凭着对事业的忠诚与敬业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过欢笑,有过泪水,也有过迷惘。

曾几何时,面对每日的匆忙劳碌,我身心疲倦;曾几何时,面对每日重复不断枯燥操作,我心生厌烦。这就是我的工作吗?这就是我向往的职业吗?这就是计生工作者的崇高吗?

我反省过,也思考过,这么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懂得了平凡就是普通的日子,伟大只是刹那间的英勇,但感动的确会定格为永恒,诚然,有许许多多的计生工作者他们凭着对事业的忠诚与敬业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爱献给了所热爱的社区计生事业;把爱给了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使他们在计生协会的搀扶下走出困境。他们为社会的和谐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在传统的中国人看来,生孩子被大多数人视为天经地义之事,计生工作者,在他们眼里,的确是一群“不受欢迎的人”。在工作中,他们没有其他下乡干部的待遇,有的只是白眼、辱骂甚至生命的威胁。工作开展之艰难、所受指责之频繁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难归难,一群群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计生工作者,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他们走遍千家万户、历尽千辛万苦、费尽千言万语,为了少生一个人,为了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为了人们的安居乐业……计生人把一切置之度外,个个都是拼命三郎。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天披星戴月。乡间小路不能骑自行车,就凭一双脚,一个单位一个单位,一个一个小区地宣传生育政策,指导避孕方法,把关心和关爱,指导和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或许,伟大的事迹我们感到遥远,微小的事情就在我们身边,但感动同样令人动容。在我第一次踏上计生专干这神圣的岗位时,心中充满了由衷的喜悦。记得第一次上门为群众服务时,有的群众因某种原因不配合,甚至于拒之门外,但我用温婉的言语,和善的笑容,扑实的坚持,真诚的态度去感动他们,我在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每当村里有新生儿出生时,作为社区计生专干的我就到产妇家里走访,看望产妇和婴儿,给她们送去《儿童常见病护理手册》和避孕药具,送去一份情、一份爱,每当计生知识宣传到育龄妇女手中时;每当育龄群众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时;每当看到她们脸上露出的微笑时;我的心中就会有一种割舍不掉的情感,那寻常巷陌,那普通人家的喜怒哀乐,还有那份淡得如水却纯得像酒一样的幸福。不经一番寒彻苦,哪来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浇灌,怎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没有一番真挚的亲情,怎能构建和谐护患关系?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百姓的赞扬和上级的表彰。但是这些赞扬和荣誉的背后却凝聚着太多的汗水与付出。

成绩的背后是一步步的心酸,有的同志顾不了自己的小家——记不清有多少次,回避儿女期待抚爱的目光,更记不清有多少次,歉疚地面对病塌前白发苍苍的父母……在多年的计生服务工作中,每次完成一项任务,队伍里的的的兄弟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让生命为这爱的事业而闪光!

当铭记时刻让我惊醒,当感动时刻萦绕在心头,我责问自己,辛苦算的什么,奉献本来就是天经地义。有一天,我捧起一本书,书中的蝇头小字赫然醒目:工作意味着责任,忠诚就是最大的责任。热忱创造奇迹,敬业就是工作高效的持久动力。

这一刻,我深深的觉悟:工作的好坏,业绩是否突出,可以是职业的伟大与崇高,也可以是岗位的平凡与微小,但决定一切的是你对职业的忠诚,是你对岗位的尊敬。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计生工作者,我也许只是一滴水、一粒尘埃,我的生命没有耀眼的光华,我做不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但是,在党的指引下,在医疗计生事业不断发展的进程中,我愿意是一颗星星、一粒火种,与我的兄弟姐妹们汇聚成灿烂星空,燃烧出美丽图景,做建设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做社会和谐的“守门人”!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在国家经济建设的繁荣与发展的道路上,我愿意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在计生事业不断前进的征程上,我愿意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风在水上写诗,云在天空写诗,灯在书上写诗,党用辛勤的培养在我心里写诗,而我,更愿意用无悔的青春,全部的生命来为计生事业的发展写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