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职业操演讲稿

时间:2022-01-07 11:00:53

银行业职业操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正是一年好时节,绝胜烟花闹蜂蝶!在这生命力蓬勃焕发的夏季,我们满怀喜悦之情,相会在一起。我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守职业操守,为农信事业而奋进》

党走过了90年辉煌的生命,农村信用社也兼怀使命,一路风雨兼程60载。用所有美丽的辞藻与言语,也无法编写出这灿烂的神话;用所有动听的旋律和乐曲,也无法高歌出这美丽的传奇。在即将迎来新中国农村信用社60周年华诞之际,我满怀激情,仅仅用我的诚挚之心,去描绘一个无须用华丽的词藻和动听旋律来装饰的巨变,我仅仅用我们农信的发展壮大,精心建设农信长青基业,去诠释一个农信人深深的感动与热血澎湃!

记得老农信人曾告诉我们,刚解放时的农村信合,可谓一贫如洗!破旧简陋的办公室、狭小的营业间,几张乌黑的小桌子、几把椅子、几本帐簿、几架算盘,外加几号人马就组成了一个“家”,甚至连一台车也没有,上下接头都要用自行车代替!业绩更是少的可怜……但沧海桑田,60年弹指一挥间,就象一个个在母亲身旁茁壮成长的孩子一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农信陪伴着祖国放飞了希望,走向了发展的未来。你看:宽敞明亮的办公场所建起来了,高科技的电力设施引进来了,经营目标和经营宗旨立起来了,完善的管理体系建起来了,优质文明服务做起来了,高科技网络架起来了……我们的农信的基业,就这样一步步发展强大起来了!

这些年来,许许多多的农信人,他们自觉遵守职业操守,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农信基业打下较坚实的基础,发挥了巨大作用!

作为农信社的一名普通柜员,如何遵守职业操守?为农村信用社做出自己的贡献,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年来,我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坚守职业道德,以我真诚待客之心赢得客户忠诚农信之心。张女士是我服务的一名VIP客户,初次接触是张女士前来询问基金产品。当时我很热情地接待了她,并帮她作了一些投资偏好分析:张女士和丈夫都已退休在家,承受风险能力很低,有两个儿子,一个在读大学,另一个在外地工作,尚未成家,因此不适宜长期投资。尽管当时正在热销一种股票型基金,我也有代销任务,但我并没有向客户推荐这一产品,而是建议张女士购买一部分债券型基金,存一部分教育储蓄,再作一些养老规划。客户很满意,第二天又带来了万元请我理财,并对我说:“小伙子,我就喜欢你,把钱存在你这儿,我一百个放心!”记得还有一次,一位客户办理完取款业务后把存折忘在柜台外面,被我看到后及时同客户联系,并在下班后亲自把存折送给他。还有一次,一位客户在办理存款业务时,误把22000元当作20000元,点钞发现后,就询问他是存22000元,还是20000元,是否更改存款单或拿走2000元现金,最终客户拿走了2000元现金并感动地说“你们的道德真高尚,服务态度又诚恳又好,我以后把所有的存款业务都放你们这里。多年来,我就是这样遵守职业操守,以优质的服务赢取客户,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获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为农信社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遵守职业操守,是我们农信社抢抓机遇蓬勃发展的需要,是适应外部监管的需要,是打造我行品牌的需要,是创造员工自身价值的需要。因此,让我将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岗位,每个操作环节做起,遵守职业操守,达到“不愿违规,不能违规,不敢违规”的目的。最后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遵守职业操守,共同开辟我们农信事业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