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齿轮的辉煌岁月演讲稿

时间:2022-12-31 02:56:44

小齿轮的辉煌岁月演讲稿

每一支机械手表都有许多小齿轮,而手表要正常运转,全靠着这些小齿轮的帮助,而抽油机维修队就是石油队伍中的小齿轮,他们总是默默奉献,不畏艰辛的在队伍背后支持着整个队伍的运作,用他们的专业维护着每一台抽油机,当夜深人静时,人们的纷纷休息的时候,他们依旧奋斗在每一台抽油机中,只为了保证工程的运作正常,他们没有华丽的言语能够形容,因为他们既不美丽,也不伟大。但他们却用自己的色彩,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同时也再创造中把自己升华。他们就是石油公司的抽油机维修队。

维修队的苦事藏在心中的。走在石油开采现场,你总能够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围着一台抽油机,有的爬到高处检查,有的伏在地上检测,有的对这台机器的问题进行分析商量着,然后他们开始着手开干,他们一张张脸上都现象着他们的紧张,因为为了不耽误整个队伍的进度,他们的任务就是尽快让机器恢复正常,这时的他们就如同没有思想机器人,站在自己的岗位仔细的工作着,认真的对机器问题进行修复。那怕是攀高的危险,那怕是汗如雨下,那怕是冰天雪地,但他们丝毫不敢怠慢,只为了后面开采队的安全,他们漆黑冷雨残月而归那是常事,但他们都深深的牢记着自己的责任,只为将工作做到最好,保障队伍的运作、保证同事的安全,如果你看到他们欢呼或者微笑,那么一定是他们又一次的战胜了困难,这就是他们,石油抽油机维修队,每一台抽油机都凝聚着工人们辛勤劳动的点滴,再苦再累他们都坚持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犹记得十月国庆节时,在这个黄金时期,大家都放假在家休息了,而抽油机维修队却放弃了假期,奋战在一线,只因全厂的低产低效井需要进行拆卸维修,为了保证假期之后开采能够正常运作,他们甘愿放弃假期,留在前线工作,当大家都能够看到家人的时候,他们只能默默的打个电话说一句:工作需要,不能回去。当大家都与家人团聚开怀大笑的时候,他们却汗流浃背的在机器间忙碌着。为了将工作进度提升,他们自愿每天上前线两到三个班组,过着早出晚归的生活,在他们的辛劳下,至今已完成了114口低产低效井的拆卸修理工作,可能我们不能理解这个数字,但这个数字却包含了他们的汗水和牺牲。

当大家看到华丽表面时,往往容易忽视它背后的小齿轮,而维修工人们却从未抱怨过什么,因为,他们明白,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那么只要一心将它完成就是最大的荣耀,他们甘为公司发展的背后推力,他们努力的创造着奇迹,维修工人们有他们的双手铸就着未来,满身的油污已是他们自豪的标志,布满风尘的面庞显示着他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