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青少年廉洁品质演讲稿

时间:2022-12-31 11:18:17

培养青少年廉洁品质演讲稿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将他们培养成为廉洁、勤政、自律的优秀人才,帮助他们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真正达到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预期目的,构建和谐社会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任务的顺利完成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是严峻的。许多贪官相继落马,有的甚至是党的高官,诸如胡长清、成克杰、刘方仁之流,而且随着我们党反腐倡廉的进一步深入,纠出来的贪官也越来越多,而且有向下发展的趋势,许多县处级、科局级、甚至一般公务员都有被查处的现象。目前还有一种趋势是贪官落马呈集团化,是腐败集团化的一种表现。由于各种贪污腐败行为的出现,严重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目前在群众中呈现出一种见官不信、见贪不怪的现象,这是很危险的,说明我们的反腐倡廉形式严峻到一种无以复加的地步。享乐主义,拜金主义,贪污腐败,见利忘义,损公肥私的现象,已严重腐蚀到了青少年原本纯洁的心灵。记得一位伟人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在这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可以震撼人的心灵,一个是人的内心崇高的精神品质,二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难道不是吗?每当夜深人静时让我们抬头仰望那浩瀚的星空,相信每个人都会为之而感到震撼,震撼于大自然的伟大,震撼于我们自身的渺小。是呀,当今社会的确从在着许多不正之风,别说是哪幼小单纯的孩子,就连一些受过高等教育的成年人,在不良风气的影响下,也会无奈的选择随波逐流。我们都知道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

在青少年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必然选择。青少年的知识结构、认识水平和价值取向,不仅影响他们自身的发展,也会为家庭和社会的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更关乎到社会主义事业能否顺利发展的千秋大计。为此,我们要提高执行力,就要干部廉洁,要把强调廉政和讲求效能统一起来,强调有腐必反但又绝对不能“明哲保身”,因此而不敢和市场主体接触,关键是自己要把严关口,具有勇于创新、敢于开拓的精神。要用“两个条例”规范干部言行,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党外监督、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等监督体制,使中青年干部迅速成长为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新时期的有用人材。

雄鹰在风雪中练就坚实的双翅,把追求与渴望写在天空,用翱翔的自由与洒脱来展现自己的坚强,我们青少年也正如这群雄鹰一样,激情飞扬,意气风发,我们把热情和梦想写在心里,写在拼搏的执著中,只为了坚定心中那份信念。让我们以澎湃的激情,编织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以真挚的情感,共同见证彼此的飞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