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心演讲稿

时间:2022-12-31 10:59:12

常怀感恩心演讲稿

山感恩石,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地,方成其壮阔。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衔环结草,报以恩德。”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人的基本品德。即使是一滴水,也应该滋润一方寸土,即使是一缕阳光,也应该能照亮一份黑暗,即使是一粒粮食,也应该哺育有用的生命。感恩是人性中最重要的美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知道感恩的人,才能成就生命和事业的辉煌。

常存感激之念,知恩就能感恩。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他滋润;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一代代人都以自己不同的语言,诉说着一个相同的话题:伟大的人民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陶先生对教师的形象概括。千百年前有人歌颂教师,千百年后还是会有人歌颂教师。教师是一个永久的话题,是一个不变的故事。

恩情之切莫过于教导之恩,从我们步入学校,十几年的读书生涯和老师朝夕相伴,从少不经事渐渐懂得了人情世故。这一切都是因为老师的恩情。从汶川地震中那几位舍弃生命保护学生的教师的事迹中,使我对教师这个名词更加深了一层理解,原来教育不单纯是授道解惑,也蕴含着一种别样悲壮的献身。这样的恩情真的比泰山还重,不是一句“师恩重于山”所能诠释得了的。

老师是您给了孩子们一杆生活的尺,让他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是您给了孩子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他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想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了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了情操的美果。三尺讲台,树起了您高高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您美丽的人生;一生的信念,诉说着您奉献的故事。那奉献是赤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崇高的奉献;那奉献像火把,是无怨无悔的燃烧,是至死不渝的真情;那奉献像一泓清泉,是常年的流淌,是不计名利的付出。

因为有了爱,花更艳,草更芳。而您们心中的那份爱,是用热血和汗水去浇灌一茬茬幼苗、一簇簇花蕾,用爱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阳!您们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

太阳对我们有恩,因为它给予我们温暖;江河对我们有恩,因为它给予我们生命的源泉;大地对我们有恩,因为它让我们拥有生存空间……

感恩老师。因为您们愿意像车轮一样,永远向前滚动下去,用付出创造更多的幸福,把幸福带给更多的孩子。

感恩老师。因为您们在学生们的身边,从太阳刚刚升起的7点10分,就与孩子们一起同甘共苦,荣辱与共。

感恩老师。因为您们为了学生们的成长,愿做红烛,流尽最后一滴泪,照亮孩子们前进的方向;愿做春蚕,吐尽最后一根丝,织就孩子们远行的衣裳。

感恩老师。因为您们为了学生们的明天,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之火去点燃孩子们的理想之灯。

感恩老师。因为您们教会了学生们以“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豪迈气概,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的灿烂之花。

感恩老师。因为您们愿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着春天,播种着理想,播种着力量;您用您的生命谱写一个个光辉的故事,您用您的热血挥洒一段段美丽篇章,您用您的热情造就一座座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