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个人演讲稿

时间:2022-12-30 10:36:06

民主生活会个人演讲稿

根据《关于开展以“学习杨善洲精神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主题的学习生活会和以“学习杨善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实践党的宗旨”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今天召开学习杨善洲同志的专项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要深入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领悟、对比反思,同时,要敞开思想、开诚布公、各抒己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下面,我先结合自身“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实践党的宗旨”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过认真对照查摆,反思自己的工作,现将查摆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一简要汇报: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在学习作风方面:我个人能及时自觉的学习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地认识,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此外,能够自觉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的各项方针政策,文件精神,在工作中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整理理论和政策水平。但是,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自己的知识面太窄,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等不能够及时掌握和了解,作为一名领导者,不仅需要专业的知识,也需要更多的社会知识。

二是在思想作风方面:我具备坚强的党性,能够自觉地坚定地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令,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够识大体、顾大局,勇于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但是,在思想作风方面我缺乏创新精神,思想过于保守,思路不够开阔,影响了工作效率的提高。

三是在工作和领导作风方面:实事求是是我办事情、想问题的基本出发点。在工作中我能够做到求实、求是、求真。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工作的基本要求。在工作中我能够做到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的疾苦,积极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但是,我也发现在工作中,我的经验尚欠不足,在工作中缺乏与同事的沟通交流,调研工作做的不够深入,不够细致等,这些需要我进一步改进提高。

四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坚持廉洁奉公、勤俭节约、办事公道、遵纪守法。作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我深知自身的职责与使命,也是人民赋予我的权力,也是人民群众对我的要求和期盼。在办理公务时,我秉着依法从理,不徇私情,不枉法曲理的原则,公道地处理事务。但是,在工作中由于马虎不细心,有时也存在漏洞,缺乏一定的责任心。

二、今后努力方向

存在的问题正是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为更好地完善自我、改进作风、提高水平,具体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工夫: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实践党的宗旨。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光荣事迹,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实践党的宗旨。要从大局意识的高度去深刻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实践党的宗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加强党性修养,实践党的宗旨当作头等大事,牢记使命,不忘宗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水平、转变工作思路,在抓工作方面,更加注重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更加注重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体现工作水平,更加注重用科学发展观体现成效。

二是自身学习要有新加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境界,把学习作为一种品质,把学习作为一种提高来认识,挤时间、抢时间,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自己运用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要努力将知识和实践联系到一起,将纪检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等做到融会贯通,运用自如。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要有新进展。在工作中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挤出更多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努力解决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直接的实际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四是廉洁自律要有新举措。一要努力提高认识。在思想深处把“入党为什么、工作图什么、当官干什么”的问题搞清楚、解决好,自觉发扬“大公无私、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个人的名誉,维护班子的团结,以正己之心,塑好自身形象;二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两个带头”,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模范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带头树立领导干部形象,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争取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身作则,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经受住各种考验,为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良好形象。

总之,以这次学习杨善洲同志的专项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我们要努力提高执法公信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有效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