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演讲稿

时间:2022-12-29 02:49:53

民主生活会演讲稿

按照《关于转发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开好2014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总书记在中纪委会上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向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结合实际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日常工作做出了深刻的思考,并切实感受到自己的工作还有所不足,有必要进行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和不足,剖析根源,找准原因,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

一、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工作决策必须要从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真正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首先,在决策前要深入了解民意。其次,在决策时充分尊重民意。要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融入到公司各项工作之中。在工作中,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任务,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人民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目标,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注意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维护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对工作和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要格外关注,重点帮助。

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我们做好民航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分行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要认真贯彻执行同志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把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推进我们公司的改革发展。

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及作风建设境况

我们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开展好“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这既是党建工作的外部要求,也是我们公司发展的内在需要。同时,我单位领导班子首先从国家的大政方针入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以重温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港口单位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始终保持稳步发展的正确方向,努力做好公司内部的作风建设。

四、认真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规定

一是本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的八项要求,认真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不,不酗酒,不借各种事由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不以各种名义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对于家人能严格要求,与家人之间能经常交换意见,互相督促,并经常告诫家人及亲属工作上、生活中遵纪守法,不允许有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行为。本人在公司工作以来,也从来没有利用手中的职务为家庭谋私利,从事个人经商活动。时刻坚持以自律为本,以廉洁从政为起点,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的关系。

二是作为分管机场建设的副局长,我时时刻刻想到自己的责任和身份,注重自己的形象。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努力工作勤政、廉政,积极做好表率作用,我坚持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来约束自己;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我一直认为我们应“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所有,不论是生活交友,还是工作学习,我都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查自己的言行是否与一个优秀党员干部的要求相一致,是否与“三个代表”的要求相一致。努力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占的不占。凡是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禁止别人做的,自己果断不做。用自己的言行给班子成员做表率,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没有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三是加强自律以廉洁自律谋工作发展。我认为,一个人在工作、生活、学习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无论是坦途还是沼泽,都要有良好的素质和精神状态。在工作中切实把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项大事来抓。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秉公办事、廉洁从政的意识,同时,注重对敏感事项和相关业务能力的培养,提高自身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政治、业务双过硬。在制度建设方面,从强化自律上入手,严格履行公司关于财务、物资管理、工程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在日常工作廉洁自律上,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推行司务公开,提高了自身工作的透明度,树立了良好的国有企业职工新形象。

综合这段时间来个人工作的情况来看,本人虽然做了一点有益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在学习上,对自身注重比他人注重较多;二是在常务工作上,对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考核的还不十分严格;三是工作方法上有待改进。所有这些问题,均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为此,我将以这次工作汇报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意识,从严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言行符合“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符合与时俱进的精神,符合党纪政纪的规范。同时严格教育、严格治理、严格监督,努力廉洁从政、忠于职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