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的礼赞演讲稿

时间:2022-12-28 10:53:17

激扬的礼赞演讲稿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每当感人至深的“红梅调”传进耳朵,我的内心顿时升起阵阵激动。在喧闹嘈杂的街市,听到这么一曲倾人心扉的革命老歌,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当我不由得放慢脚步品味歌词中“朵朵红梅开”的风景时,江姐仿佛就在我的身旁。

每一个共产党员,没有谁不会听过或看过《江姐》这部电影。如果要问党的光芒有多大,我们便看看欣赏电影后,人们振作鼓舞的表情;如果要问党的力量有多大,我们就看看江姐在受惨形酷形傲然顶立的那一时刻。红梅赞美的不只是江姐这个人,赞美的更是她作为党员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精神光芒。

每当阅读研究共产党员革命先烈牺牲奉献的事迹和精神时,我的眼睛就会情不自禁的湿润。80后的我,同样被那热血沸腾的一个一个场面和闪耀着红梅品格的共产党员所感动。

只是,二十多年来,我的生活过得很安逸。从小到大,我没有像战火中的英雄们那般,有许多的坎坷。我的人生道路比较平坦。但作为北大荒生产建设兵团的子孙,我还是从生活中的一个个场景感受到党的光辉形象。是党,给了我们一切!

我爷爷是1969年建设三十五连的第一任连长,奶奶虽然不是职工。但在爷爷走后,却可以享受农场低保户待遇。父亲是农场公安分局的民警国家公务员,母亲是职工。现在,他们都退休了,但一个月还有1200元的工资。

X年,我通过选拔考试,考上了书记职位,并后被分到爷爷建点的连队,也就是现在的农场第三十五居民组。上任后,我的工作开展得很顺利。因为很多老同志都是爷爷开荒时候的部下,也有很多是我父亲的朋友和学生。他们待我如亲人一样。2001年,我回来后,组织一直培养我。2006年12月,我如愿以偿的转了正,2008年考上居民组管理员,2009年底被分配到35居民组当党支部书记,一直到现在。

清晰记得爷爷建点的时候住的绿色棉帐篷,男女混住在一起,中间用席子隔开。父亲那一代住的成栋的砖房。我结婚的时候住的是楼房,现在我的父母也都住上了楼房。爷爷时代赶马车,开东方红开垦。爸爸时代承包家庭农场,坐的是大客车。我们80后的时代家家都有小轿车,宽敞的马路四通八达,农业现代化,大型农机作业,农场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国,哪有家。”歌词慷慨激扬。是啊,国之振兴,民之大富。只有国家的繁荣富强,才可能有人民的幸福安康。看看这些年,中国的改革开放,经济腾飞迈向世界;看看这些年,中国的科技进步,神七上空三峡工程。哪一个不是中国人骄傲的资本?!哪一个不是华夏民族自豪的理由?!然而,这些成绩的取得,没有共产党的带领和引导,那里有这“平地起高楼”的景象?!

我深深明白,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深深明白,爱党,跟党走,更应表现在爱岗敬业上。多年来,我与农场第三十五居民组由相识到相知,到真正融合到了一起,用心服务一线职工工作已经深深地在我心里扎下了根,生出了稚嫩的芽儿,即将绿叶成荫,开出繁花。我们场今年打造管局“水稻示范场”,有远学三江近学的美誉。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唤醒百花齐开放,高歌欢庆新春来新春来新春来”。再回首这一曲《红梅赞》,再品味这一种深情,有党的领导,中国的科技、经济等各个方面都是“兴盛发展”;有党的领导,中国的文艺、教育等各个方面都是“百花齐放”。

亲爱的党,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我没有特别的礼物送给你,惟独只有我的“真挚的内心”,惟独只有我的“努力的工坐”,惟独只有我的“激扬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