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之心高唱奋斗之歌演讲稿

时间:2022-12-27 03:52:01

挥洒青春之心高唱奋斗之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能站在这方讲台,与大家分享一些工作中的感受,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挥洒青春之心、高唱奋斗之歌。

当我离开青涩的校园,第一次迈入芜杂纷繁的社会。工商银行,我便与你结缘。工商银行带给了我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对工作的感悟也就更加深厚。回首过去,勇于挑战,与时俱进是我成长的不竭动力;摆正位置,学干结合,是我取得成绩的不二法门;从青涩到成熟的跨越发展,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是我发展的根本。每一个成绩的获得,都使我更加沉稳踏实;每一份赞扬的评价,都使我更加真诚内敛。

我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同事的帮助。由于工作不久,对自己的工作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处处碰壁。在工作中,领导耐心地指导我、同事热心地帮助我,使我的业务能力得到快速地提升。在生活中,领导和同事总是对我嘘寒问暖,尽量帮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这让我很感动,作为这个和谐大家庭中的一员,我真的很开心,就是工行这种良好的企业文化伴随着我一步步地成长。

今天我们分行站在了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伟大的时代催人奋进,壮丽的事业鼓舞人心,做为一名工行人,我们要恪守“努力为工行事业的发展来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的宣言,爱岗敬业,争当时代先锋,为工行增光添彩!

工商银行在中国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以及卓越的品牌价值。在2008年由世界权威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举办的“2008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年度大奖”评选活动中,工商银行凭借良好的品牌印象和品牌活力,荣登“中国最佳信誉品牌”和“中国市场最具竞争力品牌”两项大奖,为中国品牌群体性的崛起奏响了华彩乐章。而我们工行省分行,长期以来以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和创新力度,为建设沿海经济强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工行人员的努力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成为省内同业中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荣获“金融贡献奖”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在金融改革加速推进的今天,工行省分行正向着建设省内“最盈利、最优秀、最受尊敬”银行的宏伟目标全速迈进!

在工作为期一年以来,我深深地体会到工行的企业文化,那就是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工行自2014年以来开始践行着“提供卓越金融服务”的使命,倾力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奉献社会,秉承“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价值观,把“经营、管理、创新、发展”作为企业的行为准则,将“道德、尽职、服务、执行、协作、学习”作为员工的行为准则,朝着建设“最盈利、最优秀、最受尊重的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愿景前进。此外,工行一贯坚持“弘筑基业、以人为本、爱惜人才、重才育才”,给员工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让每一名员工在工行事业发展的大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干,展现自我价值。这些企业文化理念无形中激励着我在工作中挥洒着青春、谱写着梦之歌、边走边唱,也许我不是优秀的歌唱家或舞者,但我将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用青春去谱写着奋斗之歌。

此外,工行每年都围绕各个阶段中心工作任务和员工思想实际,推出一项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例如近年来先后大力开展的“培育现代企业文化,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现代金融服务理念,打造一流金融服务品牌”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这些实践很大程度增强了全行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工行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根据“巩固、深入、提高、创新”的企业文化建设思路,我深刻体会到,无论是在培育企业精神,还是提炼先进理念、塑造品牌形象、提高员工素质等方面,工行都进行了深入探索,并开展了实践活动。特别是工行在员工思想管理方面引导着刚出校门不久的我树立阳光心态、培养健康心理,工作一年以来,我更是深受和谐健康的企业氛围的熏陶,更加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热爱工行这个大集体。在这里我坚信自己能够不断地成长,在这里我坚信能够放飞自己的梦想!作为一个工行人我很自豪,自豪于她的与时俱进,自豪于她的经营理念,自豪于她已经取得的和即将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我的内心有一股憧憬,有一股希望。我憧憬着属于我们每个工行人的美好未来,憧憬着工商银行的美好未来。我希望,我希望与工行的情结能够永远继续下去,我希望我们能够在工行这个大舞台上,舞出我们共同的精彩!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在国家经济建设的繁荣与发展的道路上,我愿意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我行不断前进的征程上,我愿意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风在水上写诗,云在天空写诗,灯在书上写诗,工行用辛勤的培养在我心里写诗,而我,更愿意用无悔的青春,全部的生命来为我行的发展写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