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地面服务部演讲稿

时间:2022-12-23 10:45:02

公司地面服务部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公司地面服务部的,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航空人对“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核心价值观执着的追求精神;对“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谋安全、保安全”的内涵发展的拼搏精神。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现如今公司领导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提升持续安全能力、实现公司本质安全”的目标要求,对于处于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岗位的我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既是思想大解放的主旋律,也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年我进入公司地面服务部工作,这才像是走进了一条阳光大道,找到了一个家,这家里有阳光,有温暖。有勤勤恳恳的工友朋友,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我们的伟大事业和我们的共同追求。我们愿意为它的安宁、安全尽微薄之力。在公司里尽管每个人的职位、岗位、工种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干好的基础上,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共创我们空美好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勤奋工作,这才是对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最好报答。

“落实岗位责任,安全运行看我”,这是多么伟大而又神圣的十二个字。那么,我们又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

总理说过:“关照小事,成就大事”。所以在公司十二五规划和“安全生产月”实施过程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强烈的责任意识是做好安全运行工作的保证。我和大家分享一个国外的故事吧。这是一场失败王国的战争故事,这个故事以诗歌的形式被一代代人传唱。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铁蹄;

坏了一只铁蹄,折了一匹战马;

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

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

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国家。

这个故事发人深省,一个小小马钉的疏忽竟然导致了一个国家的覆灭。这个故事充分说明责任,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奋斗,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青年人将拼搏进取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安全运行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对待安全运行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安全运行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本质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安全运行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为公司的安全运行贡献青春的力量。

我们航空工作面临着“”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中国正处于“发展机遇期”与“矛盾凸显期”,这些变化也体现在我们安全业绩中。区域之间改革创新的竞争十分激烈,迫切要求我们航空公司每一条战线上的工作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善于研究新问题,解决新情况。在中国的崛起,公司发展过程中我们职工必须具有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岗位安全意识。如果在公司十二五计划实施过程中我们没有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和责任感,就谈不上为十二五规划和公司的安全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那时我们为公司十二五规划和安全运行目标的完成做不了任何贡献,反而会成为公司的负担。我们能成为公司的负担么?不能!!!

今天我想说的是,因为我爱航空,我爱我的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落实好岗位安全意识。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最后让我们庄严承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