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职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时间:2022-12-18 11:43:08

农行职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曾记得有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它告诉我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今天,我重新理解这段话的含义,便发现它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那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今天,我要赞美这么一群人,他们就是农行新兴支行的全体员工们。

伴随着农行新兴支行业绩的蒸蒸日上,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作为普通员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工作也都是点点滴滴,却无处不体现着平凡而闪光之处,在干练而和善的外表下人人有一颗积极进取和勇于奉献的心。

爱岗敬业为农行,争优创先夺辉煌。

我在农行新兴支行人力资源本职岗位上虽然工作还不到年的时间,但是新兴支行人干一行爱一行、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就拿我们新兴支行的标兵个人高向红来说吧,谁都知道,银行工作千头万绪,高向红同志总是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工作。她一直坚持信一句话:“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对待工作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上进的还是无所谓的,直接影响银行工作的质量。踏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感,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是她最高的追求。对待客户她轻声细语、文明热情、认真细致,如一阵清风扑面而来。

爱岗敬业的力量来自于大家的相互扶持、相互协作。当一名同志生了病,这时,其他几名同志会主动承担起她的工作,甚至得知战友们生病了后,轮换休息的同事们也纷纷主动打电话回单位要求继续工作……他们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有的女同胞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她们把自己家庭的事情全部由家里亲人代管。每次完成一项任务,新兴支行兄弟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众志成城,争优创先。

受到优秀员工的影响,只要我穿上工作的制服,我的心中就升起一股争优创先的豪情,既然选择了新兴支行,选择了这个人力资源岗位,就得时刻记住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每一个岗位都是一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关键在于耕种的人撒下的是什么样的种子。我相信只要我们用责任心去做好每一件事,那么任何岗位上,只要播下春天的汗水,就会有一份秋天的硕果。

从我行业绩现状来看,我们新兴支行人最需要的就是大无畏的挑战精神与争先创优的气魄。胸怀目标、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工作态度,心系农行、患难与共的爱岗敬业情怀。

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就是“爱岗敬业为农行,争先创优夺辉煌!”

想想我们的工作责任,看看我们的工作环境,比比我们的工作压力,似乎,我们新兴支行人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们能够做得更好。我们的周围还有更多的事、更多的人,因为爱岗敬业的精神,使我们无法忘怀。因着争先创优,让我们放下心中的等待和彷徨,让我们在体会爱岗敬业的潮涌中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兴支行事业中去。让我们翻阅那些曾经的爱岗楷模并记录在心间,作为我们励志奋斗的坐标,伴随着我们去实现自我心中那份平凡而伟大的理想。

在发展中进步,今天,我骄傲地说:我是新兴支行人、我与新兴支行共成长。

新兴支行带给了我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对工作的感悟也就更加深厚。也许生活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而是将个人的生活赋予意义,将自己的生命赋予光彩。年前,我的职业生涯面临着新的选择,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同时又是充满挑战的。在我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工作的压力和艰辛,但是身边领导、同事和朋友的鼓励和帮助,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让我明白,这种工作阅历带给我的人生财富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坦然的接受工作带给我的一切,除了益处和快乐,还有艰辛和忍耐——这就是工作的意义...新兴支行带给了我耕耘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使我在生活的历练中变得更加成熟和睿智。面对收获,面对成功,我感受到了自身价值的实现;面对困难,面对压抑和不愉快……

新兴支行在我的脑海中却永远是那么的精神矍铄,挺拔硬朗。在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那天起,我便已经懂得,如何去热爱这个岗位和工作。在银行里我学到了许多,许多因为,是它教会了我懂得什么叫做忘我的工作!

多少年,我们一同走过,从我穿上工作服,成为一名新兴支行人那一刻起,我已经深深懂得身上所承载的责任。它溶汇了新兴支行人的期待与梦想,它聚集了新兴支行的信任与力量!困难面前,我们无所畏惧;挫折面前,挑战自我!心里承载的是爱的力量,如涓涓溪流,赐予我们能量,胸中蕴含着无尽的动力,似熊熊火焰,将我们激励!

“云水间铸造忠诚,风浪里尽显本色,我们,就是江河湖海的魂魄”听吧,嘹亮激荡的歌声中,让江河鉴证我们的奉献与忠诚!看吧,新兴支行就是天上翱翔的雄鹰,无所畏惧,搏击长空!

我很庆幸,能成为新兴支行中的一份子,我自豪咱们新兴支行人能有今天的成绩。回想曾经的艰辛和汗水。展望未来我们坚信,新兴支行员工一定能在农行与支行领导的带领下,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奋进,以“爱岗敬业为农行,争优创先夺辉煌”的工作信念,全力以赴为新兴支行未来的蓝图书写出最瑰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