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颂党魂演讲稿

时间:2022-12-18 11:16:37

巾帼颂党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事、朋友们:

大家好!

党魂,她根植于信仰的沃土,追求的是理想的蓝天。她有着誓比天高的鸿志,把自己的庄严神圣的使命,系于雄鹰的苍劲之翅上;她有着苍穹般宽阔的胸怀,任雷霆奔走,任雄鹰翱翔;她有着大海般磅礴的气势,布朝霞于晨昏,扬飞沫于礁岩,卷风暴于潮头,载船舰于浪尖。任何垂死的挣扎或奢靡的欲望,都不会影响到她的崇高伟大。激起我们情感之潮的常常是那覆盖于革命先烈无愧之躯的那片鲜红或革命者英勇就义时那一声声“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在那似火的七月,从南湖那条红船上总能载来一片清凉,浸润全党全国人民心中的思念。

党魂,就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那时候在刑场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刘胡兰大声喊出了“给我一个金人也不自白,怕死我就不当共产党员”这样响彻云霄、震撼大地的宣言。那时候面对穷凶极恶的日军严刑逼供,身负重伤的赵一曼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坚强的意志和誓死抗日的决心,痛得几次昏了过去,仍坚定地说:“我的目的,我的主义,我的信念,就是反满抗日”。那时候为了掩护机关和群众突围,李林不顾已怀有3个月的身孕,率骑兵连勇猛冲杀,将日伪军引开,自己却被日伪围困,围困后她宁死不屈,用最后一发子弹射进喉部壮烈牺牲。那时候面对日军残忍疯狂的行刑逼供,妇救会主任刘耀梅宁死不屈,一次次昏死醒来后仍严辞痛斥日军罪行,无计可施的敌人最后竟将她杀害并将她头颅砍下扔进枯井……纵观革命历史,严寒、酷暑、铡刀和酷刑是吓不倒真正的党魂的,因为奉献是党魂的宗旨。

党魂,就是一种忧国忧民的情怀。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那里就有熠熠生辉的党徽,那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谨记自己的庄严使命和神圣责任,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历经无数艰辛与磨难,坚持旗帜不移、宗旨不改、信念不变,抒写着共产党人坚贞无畏、忧国忧民的壮美篇章。回望1998年的那场抗洪战斗、2003年的那次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击雪灾、震灾,在这危难时刻,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无数共产党员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勇赴灾难前线,用大爱燃起了民族的希望。多难兴邦,党魂永驻,党有召唤,我即行动!大爱无疆,在神州大地上,有一道感人的风景:在危难时刻,从总书记到普通党员,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汇聚了千百万党员干部群众的真情挚爱,向灾区人民献上了一份真诚特殊的爱,以此表达了党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这可贵的壮举已成为了党史上光辉的一页。他们慷慨解囊给灾区人民增添御寒衣被,热情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重建工作“添砖加瓦”。中国人民情不自禁地发出了“只要有中国共产党在,天塌地陷又有何所惧!”这样发至肺腑的感慨!

党魂,还是一种平凡朴实的形象。影响一代又一代青年成长雷锋、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模范共产党员孔繁森,他们平凡而光辉的形象早已深入我们心中,在这些平凡的形像中,我们感受到了平易近人、暖人肺腑而又生机盎然的党魂,那是热情洋溢的手、勇挑重担的肩、嘘寒问暖的话、真诚暖人的笑……在这平凡中铸造的丰碑将会永远矗立在亿万百姓的心中,在这平凡中哺育出来的崇高将使党魂显得更加巍峨雄壮!

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已有30年了,蓦然回首,革命先驱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的一幕幕仍是那么清晰生动,永留人民记忆深处,让人难以忘怀。祖国在富强,经济在发展,人民生活奔小康,运动健儿摘金夺银,我们民族自信心、自豪感与日俱增,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也逐日俱增,我国祖国正如那冉冉升起、光芒万丈的初升朝阳!

我们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有着“世界铅都”、“中国铅锌工业的摇篮”之美誉,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曾多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通令嘉奖。当然,公司的发展与我们女职工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是分不开的,我身边就有这样的巾帼女英雄。机电总厂党群室副主任马丹,为人谦和,做事兢兢业业,工作扎扎实实,她主抓的计生工作多次荣获集团公司计划生育工作“红旗单位”称号,主抓的工会工作、纪检监督工作也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优胜单位”,个人曾多次荣获集团公司工会“芙蓉岗位明星”、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厂“优秀党员”、厂“优秀中层干部”等荣誉称号。机修车间,自进厂就始终勤勤恳恳地扎根于各生产车间,在设备点检、管理、维护、修旧利废及技术革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设备安全正常运行,为生产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因此,个人曾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员工”、“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技术室,在实际工作中吃苦耐劳、敢打敢拼,从不计个人得失,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生产一线,在技术改造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生产效益,因此,个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生产标兵或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历史的脚步永不停息,社会的发展奔腾向前,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我们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女职工应抓住时遇,将学习先进典型的动力转化为自觉行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努力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