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守护的永恒演讲稿

时间:2022-12-18 11:00:04

圣洁守护的永恒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外科的护士。很高兴参加医院这次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争当人民满意白衣天使”的主题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圣洁守护的永恒》。

回首93年的风雨历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

二十一世纪,共建和谐社会理念、人性化服务的倡导早已深入人心。作为护理人员,我们应该如何与时俱进把自己的工作融入时展的潮流中?

如今,我们党内的创先争优活动正热火朝天。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科室,旗帜一样的共产党员同样数不胜数。他们默默奉献,却又热情洋溢。

我们正在创办优质服务,每天陪送陪检,晨晚间护理,对病人虚寒温暖。

“以病人为中心、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护理服务模式,让利我们不再是机械地执行医嘱,而是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我能为病人做什么”的服务意识,让我们正在努力践行“以人文精神为指导,全身心投入工作,提供温馨的服务,施行亲人般的护理”理念。

我们努力为病人送上春天般的温暖,把“七声”服务做好:病人初到有迎声,进行治疗有呼声,操作失误有歉声,与病人合作有谢声,遇到病人有询问声,病人出院有送声,接电话有问候声。

我们使用规范语言,病人询问时不说“不知道”,遇到难办的事情不说“不行”,病人有主诉时不能说“没事”,要说“我们会及时观察”。对病人不说“等一会儿”,要说“好,马上来”;不说“试试看”,要说“我会尽最大努力”,让患者体会到我们真诚的爱心。

今年过年时,我县发生一起重大车祸。当时县领导、县卫生局及医院主要领导都亲临我科,现场办公指挥抢救方案。当时我们科室人员不约而同全体加班,对病人进行抢救,竭尽全力挽救病人生命。

我科室收治一病人,来时双脚腐烂,医生在清理伤口时上面还有蛆虫,整个房间都是恶臭,戴几层口罩还能闻到。刚来时没人照顾,大小便在床上解,床单弄脏后,我们天天更换。当知道他早饭和中饭没吃,我们就买方便面给他送去。换床单的时候,还看见蛆虫,但我们并没嫌弃脏为其更换。医生在换药时也并没有因为腐肉发出的臭味而退缩,认真为其清理伤口更换敷料。当他要给我们买饭的钱,我们坚决不收。他感动极了,感慨万千,说:“你们不是我的亲人,却胜似亲人,认识你们这帮好护士,是我的福气。”

人都需要爱与被爱。特别是在生病的时候,更需要别人的关爱和理解。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坚持,我们的执着,将呵护一个又一个患者的心怀,将带领一个又一个患者走出生命的黑暗。

各位同事,创先争优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个活动主题。创先争优,需要从我做起;创先争优,在于一种态度;创先争优,要发自内心去热爱自己的工作。唯其这样,我们才能真正领悟创先争优的精神实质!

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践行优质护理服务理念!让我们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焕发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义无反顾地用无限的圣洁守护生命的永恒!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