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铸忠诚演讲稿

时间:2022-12-18 10:48:47

青春无悔铸忠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来自卫生监督所,是一名放射卫生监督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铸忠诚》。

作为一名青年监督员,我一直在想,什么才是真正的“执法为民”?是为百姓做一件好事,捐一些钱物吗?是为群众服务一次,争取一些利益吗?不是,都不是。真正的“执法为民”,应该是时刻心系群众,事事以民为本。我们是人民的儿子,是人民赋予了我们权力,我们就应该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这才是真正的“执法为民”。

这样的“执法为民”,需要建立在一种浓烈地、真挚地感情基础上,这种感情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没有感情,哪来爱心?没有感情,哪来容忍?没有对人民群众血浓于水亲人般的感情,又怎么能够真正地“执法为民”?

我们肩负着对公共、娱乐场所、酒店餐厅、工厂企业、学校、商场等单位的预防性卫生监督,肩负着开展预防疫情知识宣传;肩负着对举报投诉和诸如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专项打假等日常工作。为了担负起守卫人民健康安全,安定社会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毫不松懈,我们无愧于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和神圣使命。

无论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天,还是在烈日炎炎的酷暑,哪里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哪里就有我们的足迹;无论是在偏僻的乡村,还是喧闹的城市;哪里有扰乱正常公共卫生,医疗机构市场秩序等的违法行为,哪里就有我们在工作,在执法……

为了人民的健康安全,当疫情来临时,我们卫生监督人员发扬奉献精神,舍小家,保大家,忘我地投入到监控疫情的第一线。为了维护国家、社会稳定,为了维护人民的身体健康,不顾个人安危,用大无畏的精神树起了卫生战线的座座丰碑。

太阳燃烧,因为它选择了辉煌;高山伟岸,因为它选择了坚毅。当我作为一名放射卫生监督员置身于这片广阔天地时,我发现,有—种选择叫“责任”。我们满负着使命与责任,少有逢年过节时的全家团聚,难得谈情说爱时的花前月下。同样是父母宠爱着的儿女,同样有着梦想与激情,谁不向往团聚的天伦,谁不期待甜蜜的爱恋?但我们是卫生监督员,我们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阳光下最灿烂的事业。

绿叶无悔扑向大地,是为了报答泥土芬芳的情意;鲜花有情凋落于风雨,是因为它绽放了生命的美丽。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卫生监督员,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犹如沧海一粟,静静流淌,但是选择了卫生监督员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忠诚无悔。卫生监督员的工作是平凡的,也许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因为我们的奉献与忠诚融进了卫生监督事业中,融进了人民幸福安康的幸福里!

多年前,当我面对镰刀铁锤的旗帜,紧握起年轻的拳头宣誓时,就立志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了党,此生不愿有所改变。

今天,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日子里,当党吹响新的进军号角时,我再次向党庄严承诺:在未来的岁月里,我将始终如一,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跟着党走,履行职责,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