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时间:2022-12-16 10:23:05

铁路局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

在建党93周年的日子里,我们的党这样强大,我们的国家这样繁荣,我们的人民这样幸福,我们不能忘记党,要感恩党,歌颂党的伟大。20世纪初,世界东方的中国是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人民处在贫穷落后、灾难深重的水深火热之中,渴望着解放,渴望着天亮。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军队在这历史重大关头慨然承担起救国使命,背负着世界上最大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全部希望,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在艰难困苦中唤醒一个灾难深重民族的自尊、自信和自强,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克服无数艰难险阻,付出重大牺牲,夺取政权,建立了新中国。建国后,在建设事业中探索出正确的建设道路,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的国家有今天,我们的人民有今天,我们要牢记的党的奋斗历史,不忘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爱岗敬业,献身铁路事业,我们首先要有感恩的心。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古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对感恩作了最好的诠释。懂得感恩,做到知恩图报,是一个高尚、纯粹的人。在当前建设繁荣、富强、和谐社会中,我们每个人要继承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感恩文化,并在新时期中把它发扬光大。作为一名铁路司机,我要感恩自己的党,感恩自己的祖国,感恩自己的单位,是党指引我走上人生道路,是祖国养育我成长,是单位的雨露滋润我发展。我可以忘却全部,但不能忘却党;我可以离开任何地方,但离不开自己的祖国;我可以失去一切,但不能失去自己的单位。为了感恩党,为了感恩祖国,为了感恩单位,为了党的事业,为了祖国的兴旺发达,为了单位的美好明天,我要象辛勤的蜜蜂一样,在花的海洋里不停地劳作,把采来的蜜奉献给党,奉献给祖国,奉献给单位。

爱岗敬业,献身铁路事业,我们要有忠诚之心。我们祖国是忠诚之国,历来褒扬忠诚,鞭挞奸邪。做人唯忠诚才能立身,唯忠诚才能立业,忠诚是“感恩”文化的核心。我们在铁路事业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下,不能把忠诚只看作是一种道德,是一种品行,是一种良心,靠自觉执行,而要把“忠诚”上升到是一种职业生存方式,表明“忠诚”并不是由人自由选择,可行可不行,它是一种必须,是一种职业生存,必须做到忠诚。只有忠诚单位,我们才能生存;只有忠诚铁路事业,我们才能发展。要学习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要学习我们铁路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事迹,象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那样,把自己的一切献给铁路事业;象范仲淹那样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品德思想,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一心扑在铁路事业上;象铁人王进喜那样“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上”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为铁路事业发展拼命忘我工作;象雷锋那样“有限生命,无限服务”,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自己的人生在铁路事业发展中闪光,在铁路事业奔腾中升华。

爱岗敬业,献身铁路事业,我们要做到务实奉献。务实奉献,就是要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不敷衍塞责,不做表面文章,确保铁路行车安全。务实奉献就是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工作环境如何,具有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不怕辛苦,不怕劳累,完成铁路行车任务,为单位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务实奉献,要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勤于钻研,团结合作,敢打硬仗,不计得失,与同事们一起,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开好列车,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务实奉献,要创造工作成果,要针对铁路司机的岗位实际,用心用脑,降本增效,开好每一趟车,完成每一趟任务,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总之务实奉献,我们要在发展事业、开拓工作上,下定决心,勇于担责,瞄准目标,诚实而自信地努力,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精神,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务实工作,做出自己的奉献。

在“爱岗敬业,献身铁路事业”中,我们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到爱祖国爱人民爱事业,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在树立理想中规划人生,确立人生目标,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品质、道德情操、个人修养和遵纪守法意识,树立积极、勇敢、向上精神和学习、工作、生活信心,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努力工作,开好列车,干出工作业绩,争当新时期的一名优秀铁路司机,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