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精彩演讲稿

时间:2022-12-15 11:19:08

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精彩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战友:大家好!

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给我今天这个机会,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在党旗下闪光》

梁启超曾称赞近代中国为少年中国,并提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如今试看我们国家,纵观神州大地,青年才俊比比皆是,一批有一批的青年队伍为了国家的独立、富强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我们的历史不算悠久但不失辉煌,我们的队伍不算宏伟却不失精壮。我们坚信: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这熟悉的歌声,把我又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那个时代,在国家危难之际,中国军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血雨腥风之中倒下了无数的年轻的生命,击碎了许多无价的生命辉煌,他们以五千年长夜中亘古未有的荣光使历代风流人物黯然失色。多少仁人志士的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为了民族的自由和独立,中国军人抛头颅、洒热血,用血与火熔铸的铁锤、银镰砸碎了旧世界的机器,铲平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彻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

和平年代里的雷锋留给我们军人留下了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对同志象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象夏天般的火热。雷锋的精神鼓舞着几辈人,教育了几代人。雷锋的名字与点点滴滴为人民服务的事业连在一起,雷锋成了做好人好事的代名词,雷锋成了我军中最闪光的符号。

每当国家发生灾难的时候,当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受到危险的时候,中国军人都就会出现在哪里,在抗洪抢险中、在抗震抢险中,在火灾抢险中…那里有险情、那里有危险,那里就有我们的身影,不畏艰险,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我军的根本宗旨;在抗洪抢险中,涌现出“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为救人民群众和战友英勇献身的“抗洪英雄”高建成,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置生死于不顾的“模范.指导员.,抗洪救灾勇士”关喜志…军人的荣誉称号在年轻一代的军人身上又一次得到了充分体现;“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13万多人民解放军坚决服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号令,冒着余震频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危险,克服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以最快速度奔赴灾区,不惧艰险、顽强奋战,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地搜救群众、救治伤员、抢通道路、抢运物资,用钢铁意志和血肉之躯筑起生命的长城,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重大作用。在气壮山河、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中,部队官兵经历了生死考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群体和模范人物。如在党和人民需要的紧急关头.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不惧艰难困苦.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贡献自己的一切的“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如身患绝症,仍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钢铁战士”忠旺,他们是我们年轻军人的杰出代表,他们用火热的青春、满腔的热血和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人民子弟兵的英雄之歌。

有人说我们青年军人是幸福的,我们出生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时代里,我们成长在战果丰硕、稳步前进的社会里,我们赶上了国家和平的大好年代,我们拥有着锻炼自身本领的大好机会。

有人说我们青年军人是不幸的,面对浮躁的社会和繁华的都市,我们习惯仰望星空却难以脚踏实地;我们畅谈着超女快男也梦想着一夜成名;我们自恃自命不凡,瞧不起苦力;我们还不时的抱怨待遇不好、环境太差、机会不公平……

不要问国家和部队能为我做什么,而要想我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什么。我们能做的就是牢固树立:“使命、忠诚、纪律、牺牲”当代军人的价值观,用奉献牺牲谱写祖国和平,用热血青春换来人民生活的安宁;承担起“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重任。多少难以预计的困难等着我们去征服,多少科技难关等着我们去攻克,多少国家的使命等着我们去承担。

不错,特殊的职业赋予了军人特殊的使命,特殊的使命赋予了军人特殊的追求。“奉献”两个字,也许就是军人特有的风格!

放心吧,祖国,近一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已经锻造了军人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无论岁月怎样流逝,无论环境怎样变化,都抹不去、洗不掉军人的英雄本色。青山和大地会证明我们的忠诚,蓝天和白云会昭示我们的誓言!放心吧,人民,我们将永远是合格的革命军人,我们将永远高唱那支军人的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战友们,让紧握拳头在鲜红的国旗下庄严宣誓:用忠诚和奉献,用鲜血和汗水,肩负起这崇高的使命,续写出辉煌的篇章,为祖国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