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从我做起演讲稿

时间:2022-12-10 11:31:06

牢记使命从我做起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我演讲的题目是:《牢记使命,从我做起》。

“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门”。在这么多领导和同事面前,难免感到底气不足,但作为承前启后跨世纪的年轻干部,尽快地成长成熟成才,担当起重任,是我们光荣而义不容辞的责任。

再微弱的灯火,只要置身高处,它也能最大限度地照亮远处!因此我希望通过我的演讲,能够激起更多国税人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依法治税的热情,让更多更优秀的年轻干部为构建活力、平安、和谐、廉洁国税贡献出自已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年华!

崇法是我局当前倡导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崇法就是法律至上、尊重法律。包括三层涵义,即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依法治税。核心价值观是一盏启明灯,指引着当代国税人前进的方向;核心价值观是汩汩甘泉,哺育着当代国税人人,健康成长;核心价值观是温暖的阳光,用她的光辉激励着国税人昂扬的斗志……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如果说正面典型是赞歌,是号角,那么,反面典型是警钟,是镜子。

作为一名国税人,我想大家都不会忘记十年前的“打骗风暴”让我们经受了严峻考验,广大国税干部从思想、执法、纪律都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由于“执法不规范,不严格,不按制度办事”,致使国税系统少部分国税干部因工作上的失职、渎职等问题,受到了党纪政纪乃至是刑事责任的处理。可以说,他们付出的代价是沉重的,我们吸取的教训是刻骨铭心的。

在“粤东税案”警示教育录像里,我们充分认识到:由于税制本身的不完善,纳税人追求最大利润,税收征管过程中存在的漏洞等,使偷税、骗税现象不断发生。涉税犯罪是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直接危害国家税收征管制度的行为,减少国家财政收入。严重危害了社会公众的权益,极易引发其他经济犯罪,严重扰乱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如果我们税收征管人员业务素质低,工作责任心差,管理不到位,人为地造成了管理上的漏洞。犯罪分子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有的是从税务机关以正常渠道领购的,由此渠道造成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流入社会性上的不法人员手中,就会导致国家税款遭受重大损失。

粤东骗税大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金额最大、作案最为疯狂、涉案人员最多的世纪税案。到现在为止,该案已有30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19人被处极刑。初步查实,犯罪分子虚开增值税金额达323亿元,骗税42亿元。粤东骗税大案虚开金额是金华税案的6倍,涉税犯罪团伙约150个。例如:周松青原是广东省普宁市人民检察院的职工,可是,此人从不参与检察院的日常工作,他的主要任务是经营检察院的一家公司。然而,他并没有把心思放在合法正当的经营上,从1998年起,他以亲属的名义注册了17家企业和公司。据周松青公司的原工作人员陈红玲说:这些公司属于那种没有生产设备、没有员工、没有厂房的三无企业。在临时租来的民房里,周松清的17家虚假企业所雇佣的十几个工作人员,全部任务就是虚开增值税发票、偷税骗税。短短两年的时间,他们从这里开出去的增值税发票总金额竟达到了3亿多元人民币,税额5千多万元,造成国家损失2千多万元。

对于崇法这个核心价值观,我们学得越深入、信奉就会越真诚,理解越深透、践行就会越自觉。面对当代世界的复杂形势,我们要想保持住一个国税人的清廉,就必须坚定不移的遵纪守法。在作风建设上,我们应时刻牢记“税务人员十五不准”和“税务人员五项禁令”,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勤政廉政,树立廉洁清正的良好国税形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亲爱的同事们,让我们在崇法的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开拓奋进,勇往直前,坚定信心,厚积薄发,在自己的事业生涯中建功立业,从我们自身做起,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国税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