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发改委动起来演讲稿

时间:2022-12-04 11:19:48

让发改委动起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给力2014,让发改委动起来》。

精神是力量,是魂魄。良好精神状态是好的思想、好的作风的标志和体现,是做好工作的内在动因。让我们给力2014,让发改委动起来!

激情是不断鞭策和激励我们向前奋进的动力!对工作充满高度的激情,让我们不畏惧现实中所遇到的重重困难和阻碍。激情就是工作的灵魂,甚至就是工作本身。能否成就一番事业,保持工作激情最为重要!

作为发改委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和明确办公室位置和工作的重要性。要对办公室的工作充满激情,这比工作中获得成就、获取功名更加重要,因为它能使我们年轻、进步和富有活力。人没有了激情,也就没有上进心,也就没有热情似火的诗,也就没有燃烧般的爱,也就没有壮丽如画的人生。

然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古人尚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思想境界。今天,作为新时期的发改委人,作为办公室工作者,更要有居安思危意识,成绩背后看不足,发展背后看差距,繁荣背后看危机,给力2014,让办公室工作充满激情,切实搞好围绕领导决策、机关运转、系统凝聚、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服务,不断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让发改委动起来。

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当好领导参谋助手,让我们的工作激情像野火般蔓延。人的精神状态能够互相感染的。如果我们始终保持充满激情的良好精神状态出现在办公室,工作就有高效率和高成就。我们的同事一定会因此受到相互鼓舞,我们的工作激情会像野火般在发改委蔓延开来,让发改委动起来。

在一个烂散的单位里,只有对工作充满激情的员工加入,在激情高涨的员工的影响和带动下,整个单位员工变得积极上进,业绩稳步上升,他的精神改变了周围的一切。

没有激情员工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不可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不可能创造性地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更不可能有创业的力量和勇气,也就不知道工作着的快乐,而指望成为团队的骨干更是妄想。

没有激情,我们也就很难有实际的行动。没有激情的员工容易志短,往往受制于人。迫于生计,很多的机会时只能妥协,这一妥协又于无形中埋没了自己的才华,错过了发展的良机,不会为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前景去努力挖掘潜力,他只把工作当作谋生的手段,最后只好随波逐流。所以我们的工作重心在服务和当好领导参谋助手,让我们给力2014,力求把工作做更好。

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细致做好协调、管理等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认真细致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我们的责任心和上进心的外在表现,这正是领导期望看到的。工作时神情专注,走路时昂首挺胸,与人交谈时面带微笑……愈是疲倦的时候,就愈应穿得好、愈要打起精神,这样做会给同事们带来积极的影响。

查理.琼斯提醒我们:“如果你对于自己的处镜都无法感到高兴的话,那么可以肯定,就算换个环境你也照样不会快乐。”换句话来说,如果我们现在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事物、自己从事的工作或是对自己的定位都无法感到快乐的话,那么就算获得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还是一样不高兴。所以我们要面对现实,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辉煌的人生不会一蹴而就,它是由一个个并不起眼的小工作目标堆砌起来的。让我们在日常工作小事中要强化办事工作激情,做到心中有事,眼中有事,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保障意识,增强机关和谐建设。办公室是上下沟通的枢纽和桥梁,担负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任务,工作服务对象遍布全市局。我们在工作时,多一份激情,多一份关怀,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分担,时刻处处为工作着想,急工作所急,想工作所想。世界上也只有情感,分出去一份,却收获的更多。让我们工作的激情像野火般蔓延到发改委的每一个员工,让发改委动起来,实现工作的新局面。

所以我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在岗位一分钟,我们就要做好六十秒,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树立服务第一的主人翁精神;继续充分发挥发展和改革职能,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义,以扩大内需为第一重点,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抓手,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以自身建设为第一保障,加快服务转变社会经济的发展方式。让我们给力2014,让发改委动起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